来听听他们的迎新跑小故事

发布时间:2018-01-02 11:05:56   来源:数动体育  

在今天的全民健身迎新跑中,3000多名男女老少冒着寒风细雨在观山湖公园奋力奔跑,他们积极参与运动健身,尽情展现自我,每向前迈出一步的同时也在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

在这个延续了47年的全民健身舞台上,每个人都在用奔跑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李文杰:用第一名告诉自己新的开始来了

(李文杰在比赛中)

迎新跑开跑22分钟后,终点处迎来了第一个完成首圈赛程(6KM)的选手。只见一位身穿红色短袖T恤、黑色运动短裤的小伙大跨步地跑来,脸上露出轻松阳光的微笑,同时举起自己的右手,做了一个“NO.1”的手势,全身上下无不透露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还有1圈,加油!”站在一旁的志愿者看到第一个完成半程的选手后,激动地为眼前的这位小伙加油鼓劲。

这个遥遥领先其他选手的小伙叫李文杰,是贵州医科大学大四的一名学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迎新跑比赛,就表现出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跑在了参赛大部队的最前端。戴在李文杰手腕上的专业计时表显示,他正以3分42秒每公里的速度向前奔跑。“今天赛道的坡度有点大,在平时我的速度都是每公里3分钟以内的。”第二圈跑完后,冲过终点的李文杰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道,由于气温偏低,今天跑下来最大的感觉就是冷,但是有这么多人一起参与跑步,觉得很热闹也很开心。就在刚才,他以45分36秒的成绩夺得了个人竞赛组的第一名。

(李文杰与朋友)

在第一次参加迎新跑就获得了这样的佳绩,李文杰说,这与他平时热爱跑步的习惯密不可分。“我经常参加一些越野、登山赛,还参加过全国性的长跑比赛。”李文杰说,2017年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他代表贵州省获得了大学生组一万米的全国第八名,长跑实力可见一斑。

在获得冠军后,李文杰也开心地表示,2018是新的开始,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一个好兆头,“同时我也会在新的一年继续鞭策自己,用第一名迎接新的开始。”

时莉英——穿着旗袍奔跑的风景线

(赛后摄影)

在迎新跑现场,一位穿着红色旗袍奔跑在赛道上的阿姨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她亮丽的打扮也成为了今年迎新跑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喜欢穿旗袍,之前跑贵马我都是穿着旗袍跑的,也算是展示一下自己的个性吧。”今年57岁的时莉英对记者说,自己也是一位资深的跑步爱好者,从贵马举办的第一年开始,她就连续参加了四届马拉松赛。而早在1984年,二十多岁的时莉英就第一次参加了迎新跑比赛,“那时候还叫做环城跑比赛,我拿了第24名。然后15年的迎新跑我也有参加,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迎新跑比赛了。”

75岁大爷:全程走下来挺轻松

(赛后摄影)

来自市老年协会的严条元今年已是75岁高龄,尽管早已白发苍苍,但他还是约着同伴一起报名参加了徒步项目。老人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打太极拳、练气功,而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迎新跑,特意来和大家一起感受下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我很高兴,全程走下来大约花了一小时零几分钟,走下来后感觉挺轻松的。”

3岁小朋友成迎新跑“最小选手”

(小朋友在奔跑中)

在活动现场,一名穿着黄色雨衣的小小运动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三岁小朋友的爸爸雷邱赟说,为了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迎新跑,报名参加了6KM全民体验跑。尽管天空下着毛毛细雨,父子俩你追我赶尽在享受之中。

“这几天儿子身体不太好,还以为他不愿意来,结果来了之后他很开心。”作为此次参赛的“最小选手”,雷爸爸表示,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参加迎新跑很有意义,带小朋友过来体验可以培养他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带着儿子跑步,继续享受运动的健康。

“边走边玩”的老体协英姿柔力球队

(市老体协的英姿柔力球队)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迎新跑,今年报的是徒步项目。比赛中我们边走边玩,花了1小时零9分钟走完全程。”来自贵阳市老体协的英姿柔力球队说,今天参加完活动后感觉很好很高兴,也玩得很爽,“我们一路上没有穿雨衣也没有打伞,鞋子都湿了,跑下来也不觉得冷。”

(记者 昌金鋆 吴鸿媛)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