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冬泳爱好者以冬游表演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8-01-02 10:38:44   来源:数动体育  

12月29日,贵阳市第三十三届冬泳表演赛在花溪平桥举行,贵阳市各区(市、县)的12支代表队600余名冬泳爱好者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劈波斩浪迎接2018!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民健身中心承办,花溪区文体广电局、贵阳市游泳行业协会协办。在12支参赛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9岁。活动现场气温为12℃,水温11℃,队员们丝毫不畏惧,他们手推标语牌,举着队旗,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河水中自如前行。白云快乐游泳队的队员们时如畅游在水中的鱼,时如翱翔在空中的大雁,变换排成“白云”两字前行。水面上,红色的标牌、五颜六色的气球、泳帽和彩旗令人眼花缭乱。岸边,腰鼓队助威的鼓声、围观市民的呐喊声一阵盖过一阵。

“冬泳表演赛让花溪平桥变得格外热闹,也给节日增加了许多气氛。”家住平桥边的刘先生说,观看表演赛已经成为节日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冬泳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状态,还可以磨炼人的意志。”已经游了40年的冬泳爱好者李玉森说,参加了12届的冬泳表演赛,以后还会继续游下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表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安排了民歌演唱、腰鼓表演和“独竹漂”表演,选手们身着华丽的服饰,赤脚站在直径约20厘米左右的单棵楠竹上,手里一根细竹竿为桨,漂渡于水上,前进、倒退、转身、绕弯、换竿,平稳向前。活动最后,冬泳精英表演队员像离弦的箭,跳入河中,自由泳、蝶泳、仰泳等样式不同的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泳表演赛最早开始于1983年,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冬泳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无与伦的健康效果,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贵阳市冬泳队伍已由最初的100多人发展到今日的数千人。

(记者 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