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贵阳市公安局、贵安村镇银行分获两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06 15:43:00   来源:数动体育  

赛事前三名代表队展示奖牌

12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贵阳市公安局和贵安村镇银行分获机关事业组与社区企业组冠军,为本届业余篮球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势头强劲 贵阳市公安局全胜夺冠

贵阳市公安局队员孟繁盛(中)带球突破

机关事业组的决赛在贵阳市公安局和贵阳市民政局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贵阳市公安局便利用队内头号得分手孟繁盛的连续投篮命中连得4分,并在开局取得10:6的领先优势。第二节,贵阳市公安局持续着稳定的发挥,在外线开张的同时还在内线持续向对手施压,频频制造犯规,利用罚篮将领先优势扩大,以29:16结束上半场。第三节,比分落后的贵阳市民政局逐渐找回状态,14号队员糜亚和17号队员陈坤在外线接连命中几记三分,将比分一度缩小到只有7分的差距,冠军悬念再次重生。进入最后一节,贵阳市公安局开始加强防守,成功限制住民政局的进攻反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最终贵阳市公安局以52:39战胜贵阳市民政局,成功夺得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机关事业组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贵阳市公安局在联赛里取得了所有比赛的胜利,是本届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贵阳市公安局队员杨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骄人战绩与贵阳公安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密不可分,大家都把“无篮球,不兄弟”的团队精神发挥到了极致。队长孟繁盛则对球队在整个联赛中的表现赞赏有加:“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从9月份一直筹备到现在,整整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每个周末都在这里比赛,虽然时间比较长,但是每个队员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特别投入,精神特别饱满,大家对待比赛的态度都很端正,非常认真努力。”

巅峰对决 贵安村镇银行力克强敌

在随后的社区企业组决赛中,备受瞩目的强强对话在乔克公园和贵安村镇银行之间上演,双方也不负众望,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彩对决。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得异常胶着,乔克公园的6号队员敬恺希在开场后不久先拔头筹,而后贵安村镇银行由8号队员张超命中投篮紧咬比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进入第二节,贵安村镇银行开始发力,接连的抢断快攻让他们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乔克公园在防守上出现松懈,整节比赛让对手拿到了31分,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0:50落后贵安村镇银行。进入后两节比赛,大比分落后的乔克公园有些无力回天,而贵安村镇银行则持续着火热的手感和快节奏的进攻,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随着贵安村镇银行6号队员孙宝东的三分命中,比分也最终锁定为91:61,贵安村镇银行力克强敌乔克公园,夺得了本届业余篮球联赛社区企业组的冠军。贵安村镇银行的张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贵安村镇银行代表队

对于此次比赛能够最终夺冠,贵安村镇银行的队长雷军表示,球队里的每名队员都非常信任彼此,比赛中都表现得特别团结一致。“从本届比赛刚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场场比赛打下来,每天都在进步,而所有队员也都是在业余时间抽空来进行训练磨合,大家都很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雷军说,本届篮球联赛热烈浓重的赛事氛围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以前打球的时候不像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充分享受篮球运动,然后还能接触这么多球友,促进相互间的交流,所以也特别感谢主办方及组委会,为我们搭建了这么优质的平台,也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 (记者 昌金鋆 文/图)

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排名情况

机关事业组

1-12名:

第一名:贵阳市公安局

第二名:贵阳市民政局

第三名:贵阳市检查院

第四名:贵州省羊艾监狱

第五名:三江戒毒所

第六名:妇幼保健院

第七名:市委办公厅

第八名:金华镇

第九名: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第十名:口腔医院

第十一名: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二名:贵阳市商务局

社区企业组1-16名

第一名:贵安村镇银行

第二名:乔克公园

第三名:圣方药业

第四名:九暹酒业

第五名:贵阳银行

第六名:聚黔建设

第七名:安踏

第八名:兄弟联谊

第九名:贵阳卷烟厂

第十名:兴农中学

第十一名:益高卫浴

第十二名:鑫鑫之火

第十三名:好万佳

第十四名:鑫智强

第十五名:欧卡德

第十六名:双龙航空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