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7 23:19:07   来源:  

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5支队伍角逐筑城街头

参赛队伍

    11月26日,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暨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贵阳各区(市、县)的25支参赛队伍穿梭在城市街头,用激情活力的奔跑为本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划上了圆满句号。

    上午9点,伴随着贵阳初冬明媚和煦的阳光,已有很多队伍赶到比赛起点尚义路小学进行热身准备。“虽然早上气温比较低,但我们还是一大早就起床出发赶过来,大家都很激动,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期待”。不少参赛队伍表示,这次能够进入最终的总决赛感到很高兴,大家也都会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尽情享受比赛过程。

队伍出发

    10时许,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队伍便健步如飞地向各个点标跑去。据了解,本次总决赛的第一个点标设在贵阳棋院,各支队伍需在这里完成“知识问答”的游戏任务,并给出正确答案方可过关。到达点标后,面对各式各样的体育知识问题,选手们开动起大脑,认真思考问题,并由团队统一意见后将答案交给裁判员。一旦通过这关的考验,队员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下一个点标。

选手进行“知识问答”

    除“知识问答”这一游戏环节外,选手们还在甲秀楼、黔灵山公园、文昌阁、喷水池、花果园等地进行了“众里寻他”、“背人过河”、“暗语接头”、“健身体验”、“乘客合影”等比赛任务,完成任务的队伍顺利获得了通关印章的凭证,而趣味丰富的游戏设置也给围观的市民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觉这种活动挺好玩的,既合理利用了业余时间又能拉近自己与朋友的关系,最重要的是还能锻炼身体。”市民吴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都被五花八门网络娱乐所吸引,都是靠在网上玩游戏打发时间,能走出门来参与锻炼享受健康生活非常不容易,自己明年也会抓住机会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

选手与乘客合影

参赛队伍在主点标拍摄合影

裁判员为任务卡盖章

    经过数小时的奔跑与角逐,南明区农水局、南明区白沙关社区、息烽县要跑团队、黔学帮、观山湖区会展二队等队伍夺得了此次总决赛的一等奖。“能获得一等奖当然很高兴,但我们都是带着享受过程的心态来到参赛的,所以不管获得第几名大家都会很开心。”南明区农水局的队长张定姣说,比赛中队伍都一直团结在一起向前奔跑,齐心协力地把每一个游戏任务做好,“尽管在‘暗语接头’那里有点困难,需要一直在商场里不停地找对接人,比较耗时间,但好在我们很都团结,队员们也在整个团队的相互鼓励下顺利达到了终点。”

南明区农水局队

三等奖队伍

二等奖队伍

一等奖队伍

各参赛队合影

    至此,历时近半年的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暨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圆满落下帷幕,有来自不同社区、不同单位、不同职业的2000多人参与其中,共同用体育结合娱乐的方式了演绎了一种极富趣味性的全民健身运动,并深受参赛选手的喜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记者 昌金鋆 图/文)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