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赛logo设计者:朝着目标勇敢奔跑

发布时间:2017-11-20 14:55:57   来源:数动体育  

    历时4个多月的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暨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分站赛现已告一段落,大家期待已久的年度总决赛也即将于本月26日正式上演。在之前的分站赛上,大家总能在起点处的背景板上看到这样一个显眼的图案:三个在摆动着手臂极力向前奔跑的人形,他们的右边是一排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和现代化建筑,简洁的线条却勾勒出动感的活力。

定向赛logo

    这就是本届城市社区定向赛的logo图案,从观山湖区分站赛开始,它便“尽职尽责”地和大家相约在每场比赛的起点处,在风雨里见证了各支队伍的比赛成绩,成了大家争相合影的对象。长时间来,它已成为本届定向赛的一个标志,向大家传达着朝前奔跑的讯息。

    而这个带有强烈的运动印记的图案是怎样孕育而生的呢?它的每一个图案又有什么样的寓意呢?我们一起来从它的设计者那里去寻找答案。

    “定向赛是一项以跑步为主的运动,所以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正在跑步的人群。”logo设计者、贵阳晚报记者徐其飞介绍说,当初看了社区定向赛的规则介绍后,感觉和综艺节目“奔跑吧”很相似,“在那个节目里也是需要不断地做游戏进行比拼,然后大家都会跑步前往自己的目的地,跑步在里面就成了一种很常见的运动方式。”想到这一点,徐其飞便特意在网上看了几期“奔跑吧”的节目,从中寻找设计灵感。

    经过几天的琢磨与思索,徐其飞采用了三个正在奔跑的人形作为logo主图案,带有活泼的运动气息。“大多数的平面设计在展现跑者的时候通常都是从人的侧面展现出来,而这次定向赛logo上面的跑者则以正面的形式展现出来,看上去就像是三个人从正面向你奔跑过来。”徐其飞说,之所以用正面的形式展现跑者,是为了传达一种“永远向前奔跑”的精神,鼓励大家在比赛中勇往直前,向前冲刺,而这也完美契合了社区体育大会所倡导的全民健身理念。

    “既然是城市社区定向赛,那肯定要将相关的元素融入进去,体现出城市的感觉。”徐其飞说,为了将“城市社区”这一元素体现出来,logo图案的右半部分则是用现代建筑物的轮廓展现出高低不一的楼房一字排开的场景,像是一个城市的缩影。“这样的图案布局正好表明了定向赛是一个不断奔跑的过程,而城市就是选手的赛场,他们穿梭在高楼厦宇之间,非常符合城市社区定向赛的概念。”

    此外,在色调方面,整个logo图案还融合了蓝、黑、红、黄、绿五种色彩,而这五种颜色也正是奥运五环的颜色。徐其飞表示,颜色对于一个logo图案来说至关重要,能给人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和视觉冲击。而这次定向赛logo色彩的选择上,徐其飞也结合了奥运五环的颜色,进一步展现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将定向赛所蕴含的全民健身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赛选手。徐其飞表示,他想通过图案告诉人们,体育所带给人的不单单是身体上的锻炼,同时还有精神上的鼓舞与激励,可以帮助大家塑造一个健全的人格,“正如图案里所表达的一样,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赛场上,希望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能一如既往地迈步向前,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奔跑。”(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