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村农民篮球赛冠军队:到老了,还要一起打球

发布时间:2017-11-17 10:58:36   来源:数动体育  

    “清镇,加油!清镇,加油!”在贵阳市第十一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冠亚军争夺赛现场,清镇市代表队一百余人的啦啦队,随着比赛时间流逝,加油喝彩声也愈发吼得响亮。倒计时阶段,清镇市代表队刘安德接过队友的球,转身投向篮筐,“球进了”,啦啦队欢呼一片,同时,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最终,清镇市代表队战胜开阳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清镇队代表(左三)上台领奖

    “队员非常团结,比赛时大家都发挥了各自的水平,拿出了自己的气势。”清镇市代表队老队员盛侠清说,此次比赛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应该的,也是应得的。

    篮球是个很好的媒介。“大家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而走到一起,组建篮球队,在工作之余一起打球,得到放松也很开心。”盛侠清介绍,球队取名“老友队”,寓意球队,要一直打下去,像老友一样打到老。“老友队”有12个人,平均年龄为30岁,30岁上下各占一半。盛侠清在其中属于年龄最大的,他43岁,打球已经有20多年了,是队友们尊敬的老队员。

清镇队与开阳队在激烈争夺总

    为参加比赛,清镇市代表队付出了很多汗水。平时,他们一个星期至少要抽出三天来打球,因参加比赛,加强了训练,请专业的教练来指导。

    因为年龄问题,老队员的体力跟不上年轻人,在防守上也做得不够好,而年轻的球员在球场上会犯一些经验错误。“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大家都相互鼓励,相互沟通。出现失误时没有怨言,都是激励的话,这让大家有信心去把每一场比赛打好。而通过经验与体力的相互弥补,大家相互配合,在比赛中把每个人的实力都完全发挥了出来。”盛侠清说。

清镇队获奖后合影留念

    “我个人很欣赏清镇代表队”此次比赛的裁判长朱海表示,运动员水平比较高,作风也比较好,团队意识很强,在场上勇于拼搏。在盛侠清看来,拼命奋进,是因为参加总决赛对于“老友队”而言,就是代表清镇50多万人来参赛,也就代表了清镇的最高水平,“我们感到荣幸,但也一刻不敢松懈。”大家都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不得不努力拼搏,最后取得这样的成绩,感觉很自豪。

    “篮球运动很有魅力,团结奋进的篮球精神希望能一代代的传承下去。”盛侠清表示,“清镇老友队”也会继续发扬篮球精神,不灭参赛热情和激情,永远打下去。(记者 龙银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