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贵阳赛区半决赛完赛 16支代表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17 10:50:26   来源:数动体育  

    11月14日,贵州省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贵阳赛区半决赛在贵州省体育馆举行,共有16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完成展演。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的征程中不断创造力量,由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贵阳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的贵州省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贵阳赛区半决赛于14日举行,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的16支代表队近200人参与其中,队员们用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和欢快愉悦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贵阳群众的健康活力与运动风采。

    “广场舞不但已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更是大众健身娱乐最为方便快捷的运动之一,也是一种精神文化的体现。”据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介绍,近年来,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全国各地不断涌起,多种多样的群众体育形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并被不断推崇。而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广场舞,以其独特的健身方式、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及特有的健身价值在健身运动中占有重要地位,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

    “我们队伍为了这次比赛排练了两个月之久,每周都会从星期一练到星期五。”云岩区一队的队长刘微微介绍说,队伍的平均年龄在58岁左右,大家都很热衷参与这样的健身活动,也有信心在这次强队云集的比赛里取得不错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名次并不是很重要,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才是主要目的,我们也知道只有把心态放平和才会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刘微微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比赛时,各参赛队需按照一套规定曲目《广场style》及一套自选曲目进行展演,裁判组根据场上队员完成动作的质量及一致性进行评分。

云岩区一队

    最终,云岩区一队、观山湖区馆办舞蹈队以及白云区一队获得本次半决赛的前三名,三支代表队也获得了于11月28日举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