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脱臼后忍痛坚持比赛 最终获得胜利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4:22   来源:数动体育  

    花果园康体中心一号篮球场上,乌当区代表队和息烽县代表队火力开战,争夺此次百村农民篮球赛的第三名。此前经过分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乌当区代表队和息烽县代表队以同样的7分,排在各自所在小组的第二。赛场上,两队难分伯仲,相互追赶,分数十分接近。“这场激烈的比赛一旦打响,就不能允许自己有失误。”乌当区代表队的李辉一开始就对自己说了句“狠话”。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乌当区代表队稍落后一分,“要赶紧把分数追回来。”李辉心里明白,这场实力均衡的决战,一旦落后的距离拉大,后面可真就“完了”。

    息烽县代表队进攻势猛,乌当区代表队严格防守,层层包围中,乌当区代表队切断了息烽县代表队的传球路线,由防守转为进攻,一个长传,队友把球迅速传给李辉,“这是一次快攻的好机会。”看着前面没人,李辉当即判断下结论,同时快速跑到篮下准备攻篮。用尽力气起跳,“这一球一定要进。”60厘米、50厘米、40厘米...离篮框越来越近,在最接近篮框的时候,李辉改变了方向,头朝下,整个人往下坠落。“在跳到最高点时,被对手拽了回来。”

    快到达地面时,李辉下意识的用左臂去支撑地面,保护其他部位。左臂感到一阵酥麻,此时裁判的犯规哨声响起。“肯定是脱臼了。”李辉明显感觉到关节已经错位,“我是习惯性脱臼,之前在打球时也发生过几次。”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辉笑着说。

    有了之前的经验,在裁判排好罚球站位前,李辉用右手把左臂复位好,“复位的时候特别痛,但我知道自己还能坚持下去,也必须坚持下去。”李辉说,自己点球比较准,也想一直跟着团队一直打下去,赢得比赛。

    两次点球机会,李辉全部投进。转身,他松了一口气,又投入到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带着疼痛和冲劲,继续这场未完成的“战斗”。

    拥有6年共同打球经验的乌当区代表队,凭借着相互间默契的配合和扎实的功底,最后险胜息烽县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三名。

李辉代表队伍上台领奖

    “特别喜欢打篮球,已经打了13年了。”李辉说,现在队里每个周末都要打上8个小时,不打球难受。正因为平时大家在一起多打球、多训练,加上在贵阳市举办的大小篮球赛上磨炼过,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李辉分析。“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接受记者采访后,李辉的队友“调侃”起他来,其中有人把李辉自己复位手臂关节时拍的视频递到记者眼前,满脸骄傲着说,“这是我们值得敬佩的好队友。”(记者 龙银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