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7-11-08 19:51:13   来源:贵阳网  

    11月8日,第11届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在花果园康体中心开赛,来自十个区(市、县)的代表队将在3天的时间内激烈角逐,争夺这项素有“贵阳农民NBA”之称的比赛荣誉。

    为切实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提高广大农民朋友们健康水平,在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的征程中贡献力量,由市文明办、市农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第11届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贵阳市十个区(市、县)的十支代表队将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展开角逐、相互交流,在争取荣誉的同时尽情享受运动乐趣。

    现场,参赛队员们都以饱满热情的状态和昂扬奋进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展现出了贵阳市农民群众的强健体魄和积极抖擞的精神面貌。

    据贵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连续11届举行。近年来,通过百村农民篮球赛这一赛事平台,贵阳市乡村旅游发展得到大力推动,促进了全市农副特色产品的推广,增进了农民群众之间的广泛交流,为贵阳“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而大赛中所呈现出的覆盖范围广、参赛队伍多、社会影响大的特点,成为了贵阳市农村体育的一项品牌赛事,也是贵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百村农民篮球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乡镇组织举办村级比赛,以各自然村为单位,发动留守当地的农民兄弟、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外出读书的农民子弟等人群参与比赛;第二阶段由各区县市组织举办乡镇级比赛,以各乡镇为单位,发动当地农民的篮球运动爱好者、乡镇农村工作人员等人群参与比赛;第三阶段由市级主管部门组织举办区级总决赛,以10个区县市为单位,选拔各区县市农民篮球运动的杰出人员、农村学校的体育老师等人群参与比赛。

    据统计,每年的百村农民篮球赛都吸引了300余支村级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70余支乡镇级队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10支区县市级队伍参加总决赛,参赛人员达8000人次。

    记者了解到,本届百村农民篮球赛从今年2月份起便展开角逐。总决赛阶段,十支代表队将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并以积分判定小组排名,两个小组积分最多的球队将进行直接对话争夺冠军,两个小组第二则进行三、四名决赛。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决赛将于11月10日在花果园康体中心上演。(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