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赛花絮丨台球装备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7-11-07 18:18:21   来源:数动体育  

    贵阳市第二届台球锦标赛暨大茂杯大奖赛已圆满落幕,来自贵州省的上百位台球爱好者在三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用球杆展现出自己精湛的球技,也在向大众传达出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那对于普通的台球爱好者来说,除了要具备精湛球技外,选择正确的装备也是打好台球的重要条件之一。台球的装备究竟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听听本次台球锦标赛裁判长姚志江的介绍吧。

台球球杆

球杆:用于击打主球的木制用具。

    姚志江:“每个人用的球杆不同,它的皮头有些会硬一点有些会软一点。球杆也是一样,球杆的木头时间越长,它的弹性就越好;还有就是球杆的木质,木质越好对选手的发挥就越有利。”

    所以,台球爱好者们在选择球杆的时候除了要选木质较好的以外,还要经常注意磨合与保养,使用时间越长,选手对球杆的质感就越好。

巧粉

选手在用巧粉摩擦球杆

    巧克(chalk):又称巧粉,用于涂在球杆杆头以增强球杆和主球之间的摩擦。滑石粉通常被压制成正方体滑石粉块。巧粉的重要原料就是碳酸钙(石灰)和研磨剂,研磨剂的主要功能就是在皮头上产生磨擦,使其上粉效果更佳。巧粉一般分为油巧和干巧两种。

架杆

    架杆(Rest):用于支撑球杆的具有铜制的X形头部的木杆,当选手的非持杆手手臂不够长时,可将球杆靠在架杆上,以稳定地击打主球。

本届台球锦标赛上,裁判员用三角框摆球

    三角框(Triangle或Rack):开赛前用于将所有的红球排成标准的正三角形的三角形框架。(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