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分析看篮球联赛:篮球比赛胜利诀窍

发布时间:2017-09-29 17:25:47   来源:贵阳网  

    经过上周末的激烈角逐,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小组赛赛程已进行过半,42支球队一共完成了81场比赛的较量。

    小组赛前半段,有不少球队表现出色,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多场比赛胜利。据统计,本届篮球联赛中共有机关事业组的贵阳市公安局、贵州省羊艾监狱、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委办公厅、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以及社区企业组的聚黔建设、贵安村镇银行、贵州九暹酒业、兄弟联谊、贵阳银行等10支球队的胜率达到100%,其中贵阳市公安局与贵阳市民政局均为五战全胜,势头相当强劲。

贵阳市民政局篮球队

    那么这些发挥出色的球队究竟在哪方面表现突出?赢下一场比赛又需要具备哪些关键要素呢?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数据分析来寻找答案吧。

    取胜要素一:得分

    数据显示,本届比赛火力最足的是社区企业组的贵安村镇银行队,他们在4场比赛中一共得到307分,场均得分达到76.8分,为所有参赛球队之最。其次是贵阳市公安局代表队,他们的场均得分同样在70分以上,达到了72.8分,排在全部队伍中的第二位。排在第三的是贵阳银行和聚黔建设,他们的场均得分都为64.0分。

球员投篮得分

    可以看出,场均得分排名前三的球队均在本届比赛中未尝败绩,充分证明了进攻得分仍是篮球比赛中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取胜手段。

    取胜要素二:防守

    想要成为常胜将军,光靠自己的得分是不够的,还得加强防守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届比赛里,贵阳市公安局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惊艳。5场比赛下来,贵阳市公安局一共只丢掉了106分,场均失分仅为21.2分,是本届比赛失分最少的球队。加上他们在进攻方面的强势表现,贵阳市公安局的场均净胜分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1.6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有效的进攻加上稳固的防守也成为了他们保持不败的关键。

    场均净胜分排名第二的是贵州九暹酒业队,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场均净胜分为33.0分。值得一提的是,贵州九暹酒业的场均得分为55.0分,这项数据在所有球队中仅仅排在第11位,但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22.0分,仅次于贵阳市公安局的21.2分,球队也正是依靠稳固的防守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手的得分,才得以将净胜分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足以说明防守在篮球比赛中的重要性。

    取胜要素三:篮板

  

双方队员争抢篮板

    掌握篮板球便是掌握球权,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当中,篮板球就是球权的象征。纵观本届篮球联赛的篮板球数据,高居首位的是贵阳市公安局,他们的场均篮板球数达到了38.4个,这也成为了他们在联赛中取得连胜的有力保障。而像贵阳市人民检查院、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贵州省羊艾监狱等高胜率的球队的场均篮板数都达到了30个以上,同样说明了篮板球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

    取胜要素四:三分

    获得胜利的最有效方法是得分,而尽可能地在比赛中投入更多的三分球则是一种最有效的得分方式。贵安村镇银行是本届比赛中得分最多的球队,他们取得高得分的秘诀便是能在比赛中投进很多三分球。

三分远投

    据统计,贵安村镇银行在4场比赛里一共投进了46个三分球,场均三分球数为11.5个,领先排在第二的聚众汇科技有6.5个之多。在9月17日对阵弘宇琉森堡的比赛上,贵安村镇银行光是通过外线投篮便得到了48分,占了球队全部得分的60%以上。由此可见,三分球是贵安村镇银行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源源不断的“三分雨”成了球队的制胜法宝。

    怎么样,看了这些数据分析后,是不是已经找到篮球比赛的取胜诀窍了?当然,不管最终成绩如何,本届篮球联赛都会给各支球队一个交流锻炼的机会,成为他们展现自我的舞台,相信每一名队员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竭尽所能、全力拼搏,继续为我们献上精彩激烈的篮球赛事。(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