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赛(贵阳站)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17:12:25   来源:贵阳网  

    展演现场

9月15日上午,“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赛(贵阳站)展演活动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100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在奥体广场向大众展现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一动一静之间彰显出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精髓。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承办,贵阳市武术协会、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本次太极拳展演活动从9月1日持续到17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北京、上海、西安、成都、贵阳等165个国内城市和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德国柏林、韩国首尔等25个国家30个城市展演,参演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参与范围之广、参加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都史无前例,是彰显太极拳独特魅力的盛大之举。

据贵阳市武术协会会长钟明英介绍,这次参加太极拳展演活动的100名太极拳爱好者都是来自于贵阳市武术协会下面的各个站点,“我们武术协会的站点现已遍及贵阳市的各个区(市、县),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就是来自于其中的5个站点。”钟明英表示,作为支持“一带一路”的展演活动,希望这次太极拳展演能弘扬我们中国的武术精神,将这个国粹发扬光大,把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我几乎每天都在练太极拳,每天都在坚持锻炼。”参加展演的田阿姨表示,自己今年64岁,练太极拳已将近10年时间,太极拳不仅仅使她的身体变得更健康,更重要的是能使她的心情在长时间内都保持着一个非常愉悦的状态,“我们一起练太极的朋友也形成了一个群体,大家之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相互支持和帮助,非常的和谐融,也真正使我们达到了身心健康。”(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