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南山不悲秋:贵阳市城市社区定向赛息烽分站赛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16:58:33   来源:数动体育  

    蔚蓝苍穹下,碧草茵茵,凉爽的秋风拂动着斑斓的风车,一群矫捷的“定向使者”穿梭在幽静的山间小道上,点缀着翠绿的山头……

 

息烽县分站赛起点处

    9月26日,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暨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息烽分站赛在南山驿站举行,14支参赛队伍在这个美丽的生态体育公园完成了一次让人难忘的定向旅程。

    本次息烽分站赛由贵阳市委群工委、市文明办、市体育局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市体育总会、息烽县委群工委、息烽县文明办、息烽县文体局承办,贵州奥斯国际健身俱乐部赞助支持。

    南山驿站地处息烽县美丽南山南麓起点,是贵阳市“千园之城”建设的市级示范性公园,是息烽县充分运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以生态、游憩、康体为核心要素,融入古驿站文化,倾力打造的综合性山体公园。这次定向赛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走进了息烽县这个清静优美的生态公园,领略了藏在山中的秀丽风光。

小寨坝队

    比赛开始前,来自小寨坝队的几名队员就已经在起点处体验游戏,跃跃欲试。队长杨伦洪告诉记者,来到南山驿站后感觉这边的空气很清新,而自己平时也经常进行锻炼,喜欢篮球、晨跑等运动,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杨伦洪表示,队员们难得有时间聚在一块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游戏,都很期待这次定向赛,“可以在走出办公室得到运动锻炼的同时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促进彼此间的交流,想让大家都开心起来。”他说。

选手出发

途中奔跑的选手

在做“平板支撑”的选手

“抛绣球”游戏

“抛绣球”游戏

“移形换影”游戏

    比赛在下午1点半开始,选手们在听到出发的指令后便兴奋地冲出起点,与队友携手并进向着点标跑去。据了解,本次息烽站定向赛共设置了背靠背起身、平板支撑、抛绣球、指压板背人、移形换影等6个游戏任务。记者发现,本次比赛中的“移形换影”环节最为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游戏中稍有一名队员的失手便会前功尽弃。而这个游戏也成了不少队伍的“拦路虎”,花费了他们不少时间。尽管难度不小,但选手们仍然屡败屡战并认真总结着经验,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逐渐找到感觉,最后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队的努力克服了这个困难,顺利过关。

西山镇一队

永靖镇

新华社区四队

    经过角逐,最终西山镇一队以28分53秒的成绩获得息烽分站赛的冠军,永靖镇获得第二,成绩为30分53秒,新华社区四队以33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这次比赛我们基本全程都用跑的,并抱着不让任何一人掉队的信念,最后能获得第一名依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力量,我们很开心!”赛后,拿到第一名的西山镇一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队员曹敏说,自己平时都是走路上班,并且练有瑜伽,“我们做瑜伽时都会练2分钟的平板支撑,所以今天在比赛中的感觉很好,不怎么吃力。”曹敏表示,因为息烽经常会举办一些体育赛事,自己以前都是做赛事志愿者,而现在能以参赛队员的身份参与比赛感觉很新鲜,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她以后也会继续保持锻炼,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本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剩余的三场分站赛将于10月举行,11月份将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