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7 16:09: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市网球协会副主席陶曙明,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与冠亚军合影

    9月17日上午,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收官之战——单打决赛在金阳网球中心上演。白俄罗斯球手马诺扎娃直落两盘以6-2、6-4完胜赛会2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继双打夺冠后再次斩获单打桂冠,这也是马诺扎娃职业生涯里首次获得单打冠军。

    马诺扎娃现单打世界排名第684位,本次比赛先后击败汤千慧、郭涵煜、刘方舟和佩拉进入决赛;莎莉波娃现单打世界排名第159位,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井上雅、卢佳茜、孙旭柳和蔚湛蓝。

马诺扎娃在比赛中

莎莉波娃在比赛中

    在两天前的双打决赛上,马诺扎娃曾与莎莉波娃搭档拿下了本站比赛的双打冠军,今天两位选手再次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上,只不过她们已从肩并肩的搭档变成了面对面的对手。

    比赛开始后,马诺扎娃延续了此前强势的发球和底线进攻状态,开局就破掉对方的发球局,莎莉波娃也不甘示弱回破得手,双方战成2-2平。之后的比赛中,状态火热的马诺扎娃再次占据主动,她利用大力发球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连下四局以6-2先拔头筹。次盘的比赛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前六局双方平分秋色,各拿三局。在关键的第七局中,马诺扎娃再次展现了火热的比赛状态和出色的手感,成功破掉乌兹别克斯坦一姐的发球局,而比分落后的莎莉波娃则显得有些急躁,连续的失误让她错失了追分机会。随着马诺扎娃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她以6-4再下一城,拿到了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单打冠军。

马诺扎娃庆祝胜利

双方赛后握手致意

    马诺扎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自己是从预选赛一直打到决赛的,比赛的每一天都很辛苦,最后能获得冠军感到很高兴。“虽然我赢下了比赛,看上去也有些轻松,但实际上我还是比较紧张的。我在比赛之前有做过计划,今天打的每一分都是在努力让自己的计划落实,这一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单打冠军,感觉非常开心。”

现场观众

    莎莉波娃与观众合影

    颁奖仪式上,贵阳市网球协会副主席陶曙明,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分别为冠亚军颁奖。至此,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圆满落下帷幕。(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