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息烽“农信杯”西望山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于22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7-09-25 14:52:02   来源:贵阳网  

 

选手宣誓

9月22日,2017中国·息烽“农信杯”西望山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在息烽县西山镇鹿窝村滑翔飞行基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业运动员同台较量滑翔伞精准降落。

裁判员宣誓

上午10时,滑翔伞邀请赛开幕式在西山镇鹿窝村文化广场举行。沙画表演、魔术表演、舞蹈《雀之恋》、川剧变脸、独唱《飞得更高》等节目精彩亮相,为人们奉上了一台精美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吸引数千群众现场观看。

参赛代表队

    11点半,滑翔伞精准降落比赛开启。参赛者从海拔高度1170米的息烽西望山坪上起飞场起飞,从西南向东南方向飞行,往海拔高度800余米的鹿窝村文化广场附近的田坝区域降落。比赛采取定点着陆和积分制,运动员经过至少6轮飞行后,选取最好成绩并依分数高低排列相应名次。

选手准备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和息烽县共同主办,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滑翔伞精准降落项目竞赛活动。从9月22日到24日,在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包括现役国家队队员在内的全国100名多名优秀选手将围绕男子精准降落、女子精准降落和团体精准降落3个类别竞赛项目进行比拼,最终决胜出男子前6名、女子前3名和团体前3名。除了举办专业的滑翔伞精准降落竞技,期间承办方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长桌宴、啤酒节、簿火晚会、帐篷露营等活动。

西望山距息烽县城15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62余米,历史人文遗迹众多,有著名的八大景二十四小景。明清到民国时,西望山是西南临济禅宗佛教丛林,被誉为“南来佛教第一山”。近年来,西望山以其独特良好的地形、绿色生态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益,吸引了越野跑、滑翔伞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往体验。

去年以来,息烽西山镇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赛和一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为迎接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到来,今年7月,按照贵州省体育局“100个生态体育公园”标准要求,息烽正式启动西望山生态体育公园规划。规划总面积80平方公里,计划建成户外运动基地、滑翔伞比赛区、越野自行车体验区等10余个项目,着力将西望山打造成国内独特的禅修文化生态体育公园、国际户外赛事基地和省级农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目前,息烽已投资1100万元建成滑翔伞基地公路,完善了有关接待服务设施。成立乡村旅游协会,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乡村客栈,带动低收入困难户脱贫致富。

(记者 吴鸿媛)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