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巡礼

发布时间:2017-09-15 16:30:26   来源:2017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贵阳站巡礼  

    从9月9日至9月17日九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职业球员,将在贵阳争夺单打和双打的冠军以及2.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

  (中美选手友好握手)

    ITF大赛两度进驻 世界与爽爽的贵阳亲密牵手

    “ITF赛事是国际顶尖选手的必经之路,网坛名将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李娜等高手,无一不是经过ITF赛场上的千锤百炼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说,目前,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每年都会在全球多个城市举办,其中每年在中国的十几个城市举办20站左右。

    2016年,贵阳市向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办赛申请后,经过场地、周边环境、办赛组织、网球运动普及水平等全方位的考察,贵阳迎来了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的首次入驻。

    “近几年贵阳的网球水平提高非常快,贵阳的硬件条件和办赛水平也都非常符合ITF的办赛要求,完全有能力办好比赛。”吕亮说,地处海拔最适宜人居住的亚高原地区,贵阳的气候和天气也非常适合网球比赛,更利于球员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裁判员和球员们都非常享受在贵阳打球和工作。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目前贵州省举办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网球赛事,连续两度进驻贵阳,既是对贵阳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及贵阳人热爱体育的肯定,也为贵阳这颗高原明珠带来了巨大吸引力,让世界和贵阳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网球为媒带动发展 ITF大赛带来经济高效益

    体育产业是绿色环保、朝阳型的产业。国务院颁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国内体育产业迈入了发展快车道。

    “赛事的举办对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尤其像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这样的国际性赛事。”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说,办赛不仅将国际标准和优秀的运动员引入贵阳,提高了贵阳的赛事运行、运动员技术水平等,并且对贵阳城市形象的提升、旅游、产业、经济等发展也有很好带动,赛事经传播所产生的间接经济价值和效益更是不可低估。

    赵雪梅介绍,2016年,贵阳市全年举办的包括2016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在内的各项体育赛事共吸引参赛人员26470人,累计观众约45000人,更带动了相关产业的消费。仅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的酒店预订就超过150间、消费约75万元、餐饮消费约50万元、交通费用120万元等。

    另外,媒体对ITF赛事的关注度极高,吸引了CCTV4、CCTV5、新浪网、腾讯网以及贵州本地等众多媒体前来报道,产生了858万元的媒体价值;同时,也促进了产品、通讯、城市的高端多元化发展。今年规模更大、水平更高的ITF大赛,带来的效益更将呈几何倍数增长。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以网球为媒,连接了体育、连接了市场、连接了人民、连接了商业,必将成为推动贵阳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掀起网球运动热潮 全民共享健身乐趣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

    赵雪梅表示,体育倡导健康、公平、共享的精神,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更能激发贵阳奋力拼搏前行,在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进程中,体育活动是凝聚和提振贵阳精气神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全民健身、全面健康的重要支撑。

    “贵阳市对全民健身发展历来都非常重视,网球作为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体育项目,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2016ITF赛事在贵阳举办,更是掀起贵阳市民网球运动的热潮。”赵雪梅说。

    市民张鹏飞是一位具有6年球龄的网球爱好者,今年ITF大赛开幕当天,他和妻子前来观战。去年ITF大赛在贵阳的比赛,他一场都没落下。“家乡能够举办这么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我感到很骄傲,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世界顶级的比赛,我也感到很幸运。”

    目前,贵阳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为提供更加完备的公共体育服务、建设体育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雪梅表示,体育部门将不断加大网球运动的推广普及,让这个体育项目在全民健身中起到更好的作用,让全民共享健身的快乐。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