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大贵阳!全运会创历史最好成绩!肩负起“省会担当”!

发布时间:2017-09-15 16:23:39   来源:厉害了我的大贵阳!全运会创历史最好成绩!肩负起“省会担当”!  

    9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赛场传来捷报——贵阳运动员获得3金2银1铜,为贵州代表团参加全运会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做出突出贡献,为贵阳肩负起全省体育事业的“省会担当”注入强劲动力。

    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说: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们体育健儿多年来的艰辛付出密不可分,与我们体育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密不可分,与贵阳这座城市的群众体育基础密不可分,与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对贵阳体育工作的支持密不可分,充分体现出‘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

    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上,经过激烈的预赛拼搏,贵阳运动员作为贵州代表团的参赛主力,“杀进”田径、网球、皮划艇静水、体操、游泳、射击、拳击、举重、击剑、围棋、航模等项目决赛,进入决赛的人数超过贵州代表团人数的三分之一。

    13天来,鏖战全运赛场的贵阳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收获3金、2银、1铜、2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5个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其中:

    邓书弟、向世乔获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

    李悦获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金牌、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金牌;

    李德洪获得男子跑游二项全能银牌;

    邓书弟获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

    范民获得群众项目航模遥控涡喷特技飞行铜牌。

    在传统优势项目捷报频传的同时,网球项目也让人眼前一亮。此次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的贵阳市网球专业队,刚建队三年,在全运会上的“首秀”就斩获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名的好成绩,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是贵阳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从这些成绩不难看出,我们的竞技体育实力正日益提升,群众体育发展势头也十分强劲。”梁淑莲说。

    发掘苗子输送人才

    随着贵阳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也在稳步提升。为打好第十三届全运会“这一仗”,贵阳市体育局提前谋划,做了大量筹备工作——

    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在竞技体育方面,贵阳着力选拔、培养和向上一级体育部门输送优秀运动员,从提供后方保障的承训单位、各中心,到前方作战的教练员、运动员,整体推进各项目训练,为贵州代表团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整合资源,完善体系。

    贵阳不断巩固和发展优势体育项目,科学训练,建立以市为主、各承训单位为辅、体育特色学校训练基地和网点为补充的项目布局体系,并完善业余训练网络体系。

    发掘苗子,输送人才。

    多年来,贵阳努力选拔和输送后备运动员,发掘有潜力的体育苗子,为贵州体育事业发展和人才补充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在本届全运会上,贵州男子体操队获得体操男子团体第一名,贵阳籍体操运动员邓书弟就是主力;

    包揽2金的皮划艇静水运动员李悦,2007年进入贵阳市体育中学就读,进行水上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启蒙训练,2014年12月入选国家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的贵州运动员仅有两名,他们正是贵阳的邓书弟和李悦。

    共享体育发展红利

    成绩已属于过去。时下,贵阳体育人正积极作为、阔步向前,通过竞技体育的强劲发展、品牌赛事的影响带动、全民健身的普及落实、体育产业的多方联动,砥砺奋进再出发——

    在群众体育方面:

    贵阳将以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继续组织好各类全民健身活动。

    在竞技体育方面:

    时光,在物转星移中渐行渐远,春花一梦,流水无痕,经历太多薄凉的日子,夏,依旧带着温热的气息与你相遇。

    在体育产业方面:

    贵阳将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抓好新建体育设施布局和功能策划,实现各区域、各类体育经济协调发展。

    “我们将深入找问题、找差距、找路径、找方法,实干、苦干、加油干,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融合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贵阳市民共享体育事业发展的红利,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做出贵阳体育人的贡献。”梁淑莲说。(记者 游红)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