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珍惜联赛舞台 享受篮球快乐

发布时间:2017-09-15 16:14:39   来源: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珍惜联赛舞台 享受篮球快乐  

    对于篮球爱好者而言,每个周末能到球场和朋友、同事一起打一场篮球赛是一件无比畅快的事,在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的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在享受着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他们当中有公务员,有医生,有警察,也有老师,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因为同一个爱好相聚在同一个地方,为心中的那份热爱在篮球场上奋勇拼搏。

    在本届篮球联赛的42支参赛队伍中,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是一支由11位老师组成的队伍,球队的平均年龄在29岁左右,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接近40岁,热爱篮球的他们正通过业余联赛这个舞台展现出自己阳光活力的一面。

武雪伟(中)与队友们

    “听到要举办篮球联赛,大家都非常兴奋,可以借此机会来尽情地打球、锻炼身体,还能多认识一些球友!”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队长武雪伟说,学校里有不少老师想参加这次篮球联赛,但因为最近两年学校在建设优质院校,很多老师平时的工作都比较忙,没有时间参赛,所以才有11个人报名。“大家现在的工作都比较辛苦,有时候忙不完的还得加班,加班到凌晨一两点的情况偶尔也会出现。”武雪伟说,大家工作起来都很认真,在工作中的表现也和篮球场上一样,“都很拼搏,敢于担当。”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队在比赛中

    正是由于平常工作的繁忙,大家也更加珍惜在业余时间的锻炼机会。武雪伟介绍说,但凡一到工作间隙,大家都会“争分夺秒”地自己跑去球场上投投篮,“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有时候一投就是一两个小时,可以看出大家对篮球的热情程度都还是蛮高的。”而在篮球联赛举办之前,武雪伟和同事们每周都会去约一两次球赛,通常都是在下午下班后,周末偶尔也约在一起打球。武雪伟表示,体育运动不光光能让他们在工作之余缓解压力、强身健体,还能促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同时还能磨练人的意志力,“大家能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之余不间断地坚持运动,这也说明大家已通过体育锻炼出了一定的毅力,这种毅力正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的。”

    而这次篮球联赛的举办,正给了像武雪伟他们一样渴望锻炼的人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他们也将自己的激情毫无保留地释放在了球场上。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队队员在比赛中

    9月9日,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小组赛中以31:14战胜贵阳市发改委,获得了球队在本届篮球联赛中的首场胜利,武雪伟在赛后也和队友们一一击掌相庆,显得十分愉悦。而对于参加这次篮球联赛的目的,武雪伟表示球队最看重的并不是比赛胜负,在比赛过程中享受篮球、享受运动乐趣、享受和队友一起并肩拼搏的时光才是真谛。“我们希望能通过篮球联赛得到锻炼,展现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学习别人的长处,提高球队水平,坚持打好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才是比赛最有价值的地方。”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队队员罚球

    9月10号,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小组赛里的第三个对手——贵阳市委群工委代表队。因为有些队员遇事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只有五人到场,武雪伟只能和其他四名队员坚持完整场比赛,这对他们的体能造成了不小的考验。难得的是,武雪伟和队友们凭借顽强的拼搏和默契的配合一直在比赛中咬住对手,最终以32:28力克贵阳市委群工委,拿下小组赛两连胜。尽管连续两天的高强度比赛已让队员们略显疲态,但武雪伟还是高兴地表示,能在篮球场上度过一个教师节是一次让人难忘的经历,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是教师节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很有意义。

    本周末,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小组赛的第四场比赛,对手是已取得三连胜的贵阳市公安局。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丝毫没有露出怯色,“球队要珍惜和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交手的机会,从长远的目光来看,这对球队的发展也是一件好事。”武雪伟说,无论结果如何,球队都会去努力面对,尽情享受比赛的每一刻!他表示,不管这次篮球联赛球队最终能走多远,他和队友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继续热爱教师这份职业,继续热爱生活,热爱篮球,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