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全运会上,贵州体操健儿再获一银一铜

发布时间:2017-09-12 11:12:34   来源:自豪!全运会上,贵州体操健儿再获一银一铜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落下帷幕,我省运动员邓书弟和刘榕冰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比赛中一开始,邓书弟、刘榕冰、北京选手肖若腾、福建选手林超攀、江苏选手孙炜在比分上你追我赶,分数很接近。直到第五轮,林超攀在双杠项目上以15.2的分数占据优势,总分反超肖若腾位列第一,邓书弟和刘榕冰分别位居第三、第四。在第六轮单杠项目上,由于肖若腾连续两次失误,以12.1的分数结束比赛项目,位列第五。最终,林超攀以87.367的分数夺得金牌,邓书弟以86.886的分数夺得银牌,刘榕冰以86.099的分数夺得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邓书弟和刘榕冰均表示,和上一届全运会相比,变化最大的是心态“放得很轻松,跟平常训练一样”,毕竟同台竞技的都已经是老对手了。邓书弟由于右手肌肉轻微拉伤,在吊环项目时已感觉深层肌肉疼痛,在单杠项目上场前,教练员袁洪星还在帮他揉手臂。在贵州体操队,刘榕冰一向以“稳”著称,2012年至今的比赛只失误过一次,还是因为他增加难度所致。当晚刘榕冰正常发挥出了自己所学所练,在双杠项目更是得到了当晚的全场最高分15.4。

    其实,在4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刘榕冰、邓书弟也同样为贵州代表队斩获一银一铜,这次贵州双子星选手连续包揽了两届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和铜牌。 截至目前,贵州体操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已经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创下了贵州体操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记者 彭刚刚)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