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运动风采 共享健康生活 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04 16:11:58   来源:数动体育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贵阳市委群工委副书记朱勤(中),贵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佐(左),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兰(右)出席开幕式

9月2日上午,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此次篮球联赛作为贵阳市官方举办的群众体育赛事,再次激发了市民群众、干部职工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热情,展现了新形势下贵阳市群众体育的新方向与新途径。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图为贵阳市委群工委副书记朱勤宣布联赛开幕

2017年贵阳业余篮球联赛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市体育训练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从9月持续到11月,42支参赛球队一共将进行200余场比赛。比赛会在每周周末开展,赛事总决赛将于11月中旬举行。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贵阳市群众体育发展迅速,各项全民健身运动得到蓬勃开展,体育锻炼已成为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群众性体育赛事在逐渐成为全市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此次业余篮球赛的举行不仅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还再次掀起了贵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丰富了市民大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得到了42支球队共600余人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比赛规模达到空前高度,为贵阳市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氛围。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图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图为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

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此次业余篮球联赛还将展现出“互联网+体育”、“体育+大数据”等亮点。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的报名方式丰富多样,赛事组委会在报名之初利用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名,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可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线上方式进行报名,解除了以往报名工作中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最大化地为参赛球队提供了便捷。

此外,组委会还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对每场比赛进行实时的技术统计和视频直播,比赛的过程、赛果等信息都将展现在互联网平台上。而观众可通过相关手机应用了解到每场比赛中的得分、篮板等每一项数据的详细统计,随时随地都能掌握赛事最新动态。

9月2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届业余篮球联赛还将助力扶贫行动。据悉,组委会将在赛事期间组织参赛队伍走进贵阳市周边的贫困乡村,举行赠送体育器材等公益活动,以此号召广大的体育爱好者关注贫困地区,关爱贫困人口,为那里的人们送上体育的温暖和关怀,充分展现“体育+大扶贫”这一创新举措。

“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市民大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全市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说,此次业余篮球联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打造健康中国、健康贵阳的重要途径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公平共享的群众体育竞技理念,争取把联赛打造成贵阳市又一个社会影响大、覆盖人群广的本土特色品牌赛事。(昌金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