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青年李科廷:我想让大家重新认识健美

发布时间:2017-08-31 14:37:12   来源:数动体育  

李科廷在比赛中

“我站在,烈烈风中,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8月26日,贵阳市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健美健身比赛现场,一首激昂的《霸王别姬》在筑城广场响起。接着,一位身材健硕的小伙子开始走上舞台进行健美展演,他那完美的肌肉线条一展现出来,就立即吸引了现场的关注。

李科廷

这位健壮阳刚的小伙子叫李科廷,今年6月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24岁的他练习健美已有4年之久。而在这之前,他还练有武术、散打等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健美,就被这项运动的魅力所折服了。

“健美是一项非常积极、阳刚、有活力的运动,它非常健康又非常美观,适合于所有人,包括男女老少。”李科廷说,健美不像武术、拳击那样有很激烈的身体对抗,对身体的伤害很小,“它不分年龄性别,可以活到老,练到老。”

舞台上的李科廷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健美之“美”

因为对健美运动的热爱,李科廷参加了很多健美比赛,包括省级、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比赛都有他的身影。今年5月,李科廷还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夺得了全国大学生健美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健美生涯”中获得的最高殊荣。

然而,在风光亮丽的舞台背后,李科廷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我以前练习健美时有遇到过很多误解,很多人都不理解健身健美是什么,觉得这个会把人的身体练变形了什么的。”因为他人的不理解,李科廷在最开始时就遭受了冷嘲热讽,但他却没有因此改变内心的想法,只是依然默默地坚持着自己的热爱,“做好自己就行”。

“其实咱们人的原始体型就是肩宽腰细腿粗的,而现在很多人就发展成了瘦小型的身体,所以大家都习惯了现代人的体型,而一旦你的出现和别人不一样的话,他们就会认为你很‘怪’。”李科廷表示,现在人类的科技可以发达,知识可以进步,但人的体格要回到原始一样健康。

李科廷说,通过今天的表现,他想让更多市民亲眼看见什么叫健美,不要再让他们对健美产生误解。“再加上这些广场舞阿姨们们的宣传,让她们通过这种健身去影响更多的人,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慢慢了解健美,会对它有一个重新认识。”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