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展裁判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14:24:17   来源:数动体育  

近日,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展裁判员培训工作,40余名裁判员参与培训。培训为期两天,由国家级裁判员讲解了最新的国际篮球裁判执裁原则、要求和临场裁判法的跑动与运用。

培训现场

据了解,共有40余名裁判参与了本次培训,其中含3名国家级裁判,30名一级和7名二级裁判。他们大多来自贵阳市及周边县(市),部分裁判员还来自省内其他地区,都有过全国赛事和省内重大比赛的执法经历,是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裁判员。

    培训第一天,裁判员学习执裁原理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还会重点培养一批年轻裁判员,给予他们更多的学习机会。”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副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王彬介绍说,一名合格的裁判员需要通过学习、考试、体能测试方能执裁,而到了赛场上,裁判员需要具备思想、心理、体能、技术和经验等方面的能力才能胜任每场比赛,顺利完成执裁任务。

    培训第二天,裁判员进行理论测试、裁判法的运用和体能测试等培训

在体能测试中,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朱海带领参与培训的裁判员进行了莱格尔跑。据朱海介绍,莱格尔跑是篮球裁判员体能测试内容之一,它是根据音乐节奏由慢到快进行的20米折返跑。根据国际篮联规定,中国篮协规定“莱格尔跑”为我国裁判员晋升裁判员等级、获取执法资格、等级裁判员注册的体能测试必测项目。

此外,为确保比赛能更加直观、即时、准确,让更多球迷关注到比赛中,本次业余篮球联赛还特别运用“我奥篮球”软件来用于数据统计与比赛直播。据悉,该软件可记录联赛球队、球员每一项的详细数据,并能提供篮球赛事线上管理平台、大屏助手、联赛官网、篮协+互联网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功能服务。

(昌金鋆 图片由2017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