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9月2日开战

发布时间:2017-08-30 10:06:14   来源:数动体育  

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将于9月2日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大幕,参赛的42支球队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上演一场激情火热的篮球盛宴。

本次业余篮球联赛设有机关事业组和社区企业组两个组别,其中机关事业组共有18支球队,分A、B两个小组,每组9支球队;社区企业组共24支球队,分A、B、C三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

根据参赛队伍数量,机关事业组一共将进行88场比赛,其中小组赛72场,淘汰赛16场;社区企业组将进行119场比赛,其中小组赛84场,复活赛3场,淘汰赛32场。整个赛事将从9月持续至11月,比赛在每周六、周日进行,总决赛将于11月中旬进行。机关事业组的比赛地点为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社区企业组的比赛地点为贵阳市乔克体育公园。

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小组赛中,每支球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小组赛按比赛积分排定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小组赛结束后,机关事业组将有12支球队晋级淘汰赛。其中每个小组前四名将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来争取4强名额。而每个小组五、六名将进行交叉赛来决定9-12名的排位。

社区企业组中,每个小组前五名直接晋级淘汰赛16强,三个小组的第六名之间则进行单循环积分制的复活赛,复活赛胜出者将获得一个16强名额。16强产生后,各支球队将通过抽签的方式来确定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据介绍,本届篮球联赛共有42名裁判员,其中大部分是国家一级裁判和优秀的国家二级裁判,裁判长和副裁判长均由国家级裁判员担任。此外,组委会还会向全市招募20名年轻裁判爱好者来担任赛事的裁判工作。

机关事业组分组情况:

A组:金华镇、贵阳市市委群工委、双龙航空港开投集团、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商务局、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羊艾监狱、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贵阳市发改委。

B组: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城乡规划局、贵阳市人社局、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贵阳市残联、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口腔医院、贵阳市市委办公厅。

社区企业组分组情况:

A组:鑫鑫之火、安踏、圣济堂制药、欧卡德、聚黔建设、好万佳科技、鑫智强、华通华特。

B组: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振华永光、九暹酒业、双龙航空港开投集团、圣方药业、弘宇琉森堡、乔克公园、聚众汇科技。

C组:兄弟联谊、贵阳卷烟厂、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法正公司、贵阳银行、硬汉联盟、益高卫浴、兴农中学。(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