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17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健美健身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30 09:55:55   来源:数动体育  

    健美比赛现场

    8月26日,2017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健身操比赛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举行健美健身比赛。十余位健美健身爱好者用自己矫健的身姿向观众展示了人体的形态与力量之美。

    健美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设有男、女子健体,男子健美,女子健身小姐和女子比基尼等项目。在男子健美比赛中,选手需按顺序完成前展双肱二头肌、前展背阔肌、侧展胸部、后展双肱二头肌、后展背阔肌、侧展三头肌、正展腹部和大腿等7个规定动作。而女子健美则需完成前展肱双二头肌、侧展胸部、后展双二头肌、侧展肱三头肌、正展腹部和大腿5个规定动作。

    选手进行展演

    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依次上台根据规定动作展示了自己健硕的肌肉,选手们饱满的身材和发达的肌肉也令在场的观众赞叹连连。

    谌鸿燕在比赛中

    此次比赛吸引了多位全国优秀健美选手和一些健身俱乐部的参与,其中就有来自大营路悦享健身工作室的谌鸿燕,她参加的比赛项目为女子健身小姐,是比赛当天为数不多的女子健美选手。谌鸿燕有着丰富的健美比赛经验,她曾在1996年、1997年、1998年和2000年获得过全国健美小姐第三名,并夺得过2006年贵州健美小姐冠军和2016年“中天杯”健身小姐冠军。

    男子健美比赛

    据了解,健美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末,它是一种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活动,它与人的形体美密切相联,是形体美的基础。此外,健美运动还要求选手具有充沛的精神、愉快的情绪和青春的活力,才能够让选手表现出富有生命力的美和充沛的精力。(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