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在清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8 10:34:46   来源:清镇市文体局  

金秋送爽,景气和畅。在这孕育希望、收获理想的金色时节。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武术协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 、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州省贵阳市体育局、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武术协会协办的2017年全国体育项目传统学校联赛武术赛8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清镇市举行,这是清镇市在两个月内连续举办的两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之一,在贵阳市史无前例。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3省、市、自治区54支队伍5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个人项目分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规定套路以及42式太极拳和42式太极剑和集体项目武术健身操 《少年英雄》或《功夫青春》一套以及中国武术段位制长拳二段单练和对打套路展开逐角。竞赛采用国际武术联合会审定的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开展。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清镇市在狠抓经济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作为关注民生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武术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6年3月,清镇市被中国武术协会评为"2015年度全国武术之乡先进单位"、2016年度100家全国武术之乡年审成绩排名中清镇市全国武术之乡进入前十名,位列第九。

目前,清镇市通过"武术六进"试点和段位制推广试点工作的开展,清镇市每年达到段前级的学生达5000多人,一段以上人数3000多人,武术习练人员覆盖各乡镇、社区、机关、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军营。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