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花絮丨射箭赛的这些细节 你都注意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7-08-23 13:09:11   来源:数动体育  

这两天,“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暨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贵阳市代表队选拔赛”的举行让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到了这项动静结合的体育运动,百步穿杨的“神射手”们也在赛场上展现着自己的不俗实力。实际上,除了选手的表现外,赛场内外也有很多细节为本次射箭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

箭孔下的小记号

选手在箭孔上做记号

在8月19日的排位赛中,青少年选手蒙忠贵在完成一组箭的比赛后走到箭靶前,拔下插在箭靶上的箭,随后用笔在每个箭孔上画了一个小叉。记者发现,在其它箭靶上的箭孔旁也都画得有小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箭孔上被标注满了记号

“画叉是为了给箭孔标注记号,区别开哪些是之前射的,哪些是刚刚射的,这样有助于成绩记录。”据蒙忠贵介绍,原来,在射箭比赛中,箭的运行速度非常快,有些箭在接近箭靶时会打到之前插在箭靶上的箭而偏离方向发生反弹,从而影响到选手的成绩。为了防止反弹的箭孔与其它箭孔发生混淆,选手在射完箭后就要在箭孔旁标注记号,以便于成绩的记录。

40秒!射箭比赛也有时间限定

排位赛赛场旁的电子计时器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排位赛还是淘汰赛当中,赛场旁都有一个电子计时器,每次选手比赛时,电子计时器都会进入倒计时状态。贵阳市射箭项目总教练汤俊勇介绍说,射箭比赛中,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箭的发射,每一支箭有40秒的发射时间,“像排位赛的每组比赛有6支箭,选手就需要在240秒内全部射完这6支箭。”

排位赛赛场旁的电子计时器

当然,40秒的准备时间对选手来说以足够充裕,本届射箭锦标赛也没有出现选手因为超时而违规的现象。

大屏显示成绩 观赛更方便

通过电视屏幕 观众能直接看到选手成绩

进入淘汰赛后,各项比赛的争夺都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场地的硬件设施也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为给观众和选手更清楚地了解比赛情况,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还在箭靶上空安装了摄像头,并在场馆内配备电视屏幕,实时显示出箭靶上的成绩情况,场边的人员通过屏幕就能清楚地了解到选手的成绩和比赛赛果,还有一种观看奥运会的感觉呢。(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