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17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身舞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1 22:00:07   来源:数动体育  

比赛现场

8月19日,2017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健身操比赛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的第三场比赛——健身操舞比赛在筑城广场进行。当天,共有7支舞蹈队向观众展示了动感十足的健身操舞步,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再添风采与活力。

各支队伍进行展演

 

在健身操舞比赛中首先出场的是小先舞蹈队,她们首先按照规定套路《踩踩踩》进行了第一轮展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随后的自选套路中,小先舞蹈队的阿姨们统一换上了一袭鲜艳的红裙,几名队员手中拿着的大红灯笼也让人眼前一亮,十分靓丽。

小先舞蹈队

“我们这次选择的自选套路是《吉祥颂》,这也是我们一直在练的舞蹈,队员们都很熟悉。”小先舞蹈队的领队先正秀介绍说,舞蹈队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练舞,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大家也都非常热爱跳舞。她表示,这次登台表演很高兴,既能展现自我又能得到锻炼,这才是健身的意义。

小先舞蹈队进行自选套路展演

据了解,参加本次健身操舞比赛的每支队伍需按照规定套路《踩踩踩》进行一轮展演,过后再按照自选套路进行第二轮展演。比赛中,共有小先舞蹈队、幸福同心姐妹队、祥和健身舞蹈队、红蔷薇舞蹈队、清镇代表队、白云区代表队和南明区代表队等7支队伍按照程序完成了展演。

比赛评委、贵州省体校体操教练黄红宣布比赛成绩

白云区代表队在比赛中

白云区代表队

所有队伍完成比赛后,比赛评委、贵州省体校体操教练黄红宣布,白云区代表队获得本次健身操舞比赛的一等奖。据黄红介绍,健身操舞是以控制、弹动、幅度等动作要素来判定成绩,它含有更多的体育元素,运动量相对排舞、广场操舞来说要大一些,对选手的体能要求也更高。

8月26日,本次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健美健身的比赛将继续在筑城广场进行。

(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