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活力四射——白云区老年大学队

发布时间:2017-08-17 16:54:01   来源:数动体育  

8月17号,白云区老年大学排舞队代表该区参加排舞项目比赛并队伍获得了该项目冠军。据悉,该队伍由14人组成。“热爱生活,热爱公益”,这是大家眼里白云区老年大学排舞队的标签。金帽金裙配银靴,亮丽的色彩搭配加上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致欢呼。

规定曲目――蹲蹲舞精彩呈现

这已经不是白云区老年大学的阿姨们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了。从去年队伍组建以来,她们去过农村小学,义务教小孩子们跳舞,也去过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没有任何要求,也不要任何报酬,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把公益带到哪里。

作为这支队伍的组建者,白云区老年大学副校长罗蕤有很多感慨。从去年贵阳市大力推动排舞项目后,白云区老年大学排舞队便应运而生,在当时接到通知要参加排舞比赛后,阿姨们就自己组织筹备比赛,白云区老年大学除了春秋两季正常开课时间有老师外,其余时间是没有老师的。现在正值暑假,没有老师也不能阻止阿姨们学习的心,在学完规定比赛项目《墩墩舞》的动作后就开始自己编舞,自己排练,自己选服装,自己定队形……正是阿姨们这种乐观、享受过程的心态打动着罗蕤,周末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陪阿姨们排练,大家拧成一根绳,劲往一处使,最终取得第一名的佳绩。

自选曲目《幸福排舞》表演时间

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阿姨,她是一个白血病患者,今年54岁。自2015年通过跳舞认识罗校长后,袁丽萍阿姨便进入了白云区老年大学学习。年轻时就热爱唱歌跳舞的袁阿姨在得知自己患病后,天都塌了,以为再也不能继续唱歌跳舞了。但是内心的躁动告诉她,不能放弃跳舞,从一开始的走路费劲,跳不动,到现在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舞步轻盈,袁阿姨深有感触。在体育锻炼中,袁阿姨的病情逐步稳定,第二次重生后她对世界充满了爱,认为珍惜眼下,过好每一天就是一种幸福。(记者 唐倩)

罗校长(左)袁阿姨(右)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