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14日—18日贵阳市民可免费体验射箭

发布时间:2017-08-15 17:44:02   来源:数动体育  

“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暨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贵阳市代表队选拔赛”大众组比赛已于8月14日正式开赛,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也将在19日拉开帷幕。为了让更多群众接触、体验射箭运动,赛事组委会在14日—18日期间将免费提供贵阳市体育中学射箭场给市民及选手进行体验、练习。

在现场体验射箭的市民

14日下午,记者来到贵阳市体育中学射箭场,看到现场已有不少市民正进行射箭体验。“我是今天才第一次才摸到弓箭的,感觉非常好玩,但同时也有些考人,需要一定的力量和平稳的心态。”体验者杨荣泉说,她平时热爱体育锻炼,喜欢尝试各种体育运动,63岁的她之前还参加了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所以这次射箭锦标赛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主要是想来体验一下,觉得射箭挺好玩的”。或许是平常经常锻炼的缘故,尽管是第一天接触射箭,但经过多次练习后,杨荣泉射出的箭都基本接近靶心,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杨荣泉在体验射箭

据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竞训产业部部长熊英武介绍,为满足广大射箭爱好者及市民的不同需要,现场布置了15米、18米、20米、25米及30米等多个距离的射箭场地,并设有12个箭靶,可同时让12人进行射箭练习、比赛。熊英武表示,这次比赛的举办让很多市民对射箭产生了兴趣,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射箭、喜欢射箭,主办方将为广大的市民群众提供场地和装备,“不光光是报名参赛的选手,只要是想来体验射箭的市民,他们都可以在这里免费体验、练习。”

现场的射箭装备

现场设有12个箭靶

工作人员在布置场地

据了解,8月14日—18日期间,凡是对射箭项目有兴趣的市民都可在每天18:00—20:30的时间段到贵阳市体育中学射箭场进行免费体验。

(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