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射箭锦标赛大众组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8-15 17:36:03   来源:数动体育  

比赛现场

8月14日,“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暨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贵阳市代表队选拔赛”大众组比赛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开赛。当天,有近30名选手在射箭馆参加比赛,其中有不少还完成了对射箭运动的“初体验”。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射箭馆时,现场正有几名选手进行赛前练习,只见他们全都站在起射线前,身背箭筒,张弓搭箭,用力拉弦,全神贯注地瞄准箭靶,蓄势待发。几秒过后,随着“啪”的一声响,箭就稳稳地插在了靶纸上。

“我接触射箭运动才一个星期左右,是个初学者,之前都射不到靶上,但现在能上靶了,感觉越来越好。”选手龚婷婷告诉记者,她之前看到了射箭比赛的报名信息,自己也非常想来体验一下射箭的感觉,就报名来参赛了,也希望这次比赛能给自己一个惊喜,可以获得一个“超乎想象”的成绩。

龚婷婷正在进行射箭练习

记者看到,除了一些成年选手外,还有一些小选手也在现场进行体验。“这次比赛有好多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射箭运动,也吸引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来参与。”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教练雷海介绍道,大众组比赛开赛第一天,就有将近30人来射箭馆完成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0岁左右,最大的有50多岁。“有很多都是射箭的初学者,接触时间很短,但他们都很喜欢,看得出这次比赛的举办确实促进了射箭运动在贵阳的开展。”雷海说。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众组比赛采取10米射程18支箭排位赛。比赛前,每名选手都有18支箭的练习机会,练习过后再开始进行正式比赛,比赛的总成绩由每支箭的环数相加获得。

据了解,本届射箭比赛大众组的比赛将从14日持续到18日,选手可在每个比赛日的10:00—21:00期间自行到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参加比赛。(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