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丨健身故事·舞台下的“老顽童”

发布时间:2017-08-14 13:23:22   来源:数动体育  

在8月12日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排舞比赛现场,有一位老阿姨站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举起的平板电脑,关切地注视着台上的比赛情况。

李惠兰阿姨在台下拍摄比赛视频

老阿姨名叫李惠兰,今年75岁,是原云岩区代表队的领队,这下正好轮到云岩区代表队进行自选套路《舞动中国》的展演,她就在台下用视频记录着队伍的表现。

“我练舞的时间已经有30多年了,现在年龄大了,不敢频繁地参加比赛,需要恢复休整一段时间。”李惠兰介绍,这次云岩区代表队的平均年龄有65岁,自己在队里是年龄最大的一名队员,最小的也有五十多岁了。虽然不能登台比赛,但李惠兰始终和队伍一起行动,力所能及地为队伍贡献力量。“她们在上面比赛,我就在下面记录,为她们加油。”为了这次比赛,云岩区代表队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每天从清晨就开始排练,大家都希望今天能有一个好的发挥。

在平常,李惠兰和队员们的锻炼也没停过,“我们每天从早上8点半就要开始锻炼,大家就聚在一块跳广场舞,一直跳到中午11点,从不间断的。”李惠兰说,自己经常带着队员们进行锻炼,有时候还会带着队员们出去旅旅游,开展旗袍秀之类的活动,让大家都开心起来,“人老了嘛,就是要过得开心,开心才会健康,健康才会长寿。”说到这里,李惠兰“哈哈”地笑了起来,让人察觉不到这是一位已经年过七旬的老人。

因为李惠兰乐观年轻的心态,队员们还给她取了个外号叫“老顽童”,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老顽童”之前却有过心脏病的患病史。“患病之后,我也没有消沉,而是更加坚定地去锻炼、跳舞,也更加渴望健康。”经过长期坚持锻炼后,李惠兰的身体康复了许多,也正是因为这些坚持,她的心态同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现在基本上都不生气的,我也不让别人在我面前生气,她们遇到生气的事都要找我解决,帮助她们高兴起来。”

李惠兰表示,和三十年前相比,现在的锻炼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候是没有这样的平台来让我们表现的,现在的条件变得太好了,国家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很关心,我很满足。”她说,自己也会珍惜现在的条件,继续跳舞,让快乐和健康继续陪伴自己,“既要对得起国家,也要对得起自家。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