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克体育公园董事长赵斌:有梦想就要去实现

发布时间:2017-08-11 15:34:00   来源:数动体育  

    十多年前,贵阳有两个地方特别受到篮球爱好者们的喜爱,一个是贵阳医学院,另一个是师大老体育馆,一到周末,这些地方便热闹非凡,篮球场上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从早到晚都有成群结队的青年们在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激情。

中间穿黑色运动服的便是赵斌

    那年的赵斌就是活跃在球场上的青年中的一分子,对于那个年代的青葱岁月,他至今仍历历在目:“那会儿我们只要一有空闲都会三五成群地自发组织去打球,只要有打球的场地,加上一个卖水的小卖部,我们就可以打上很长时间。”赵斌说,他们那时候打篮球的场地条件和现在比起来有一定的差距,基本上没什么配套设施可言,但打球的氛围要比现在强烈得多。“那时候很多人就借助篮球这项运动作为朋友、同学之间增进感情的交流方式,这种方式是很健康的,可以使自己身心受益,所以大家都很热爱,现在的氛围和以前比起来感觉就没那么强烈了。”赵斌谈到,那时候人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到球场上去运动,而不像现在基本都是坐在电脑屏幕前靠网络来消遣娱乐。

赵斌正在给队员讲解战术

    热爱篮球的赵斌也和他的朋友享受着篮球带来的乐趣。21世纪初,学生时代的他和同学曾作为师大附中的体育特长生一起代表贵阳市甚至贵州省参加了全国的中学生比赛,当时他们在整个贵州省的中学生里都算是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之一,这样难得的经历也让他对当年风华正茂的青春产生了怀念:“我们那群人从中学时候就在一块儿打球了,互相之间很有默契,可以说是贵州省的佼佼者了。当时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可以代表全省去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心情也是非常激动的,也算是自己青春岁月的一个美好回忆吧。”

空旷的篮球馆

    出众的身体条件和球技也曾让赵斌被职业球队青睐过,但赵斌的家人希望他能够全面发展,赵斌最终还是选择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的道路,到高等体育院校去读书学习。大学毕业后,赵斌留在高校任职,主要从事运动训练方面的工作。工作过程中,赵斌发现贵阳市现有的体育设施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所欠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两方面有所改善。“硬件方面就是希望能使相关的配套设施更加健全和完善;软件这方面,我认为当时贵阳缺乏一个更专业、经过一定时间去学习和锻炼的师资团队,所以我就有了创办体育公园的想法,希望打造一个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上都很专业的一流体育场所和民间训练基地。”于是,赵斌将想法付诸于行动,乔克体育公园就这样运营而生。

篮球馆

    尽管没能让自己的梦想在球场上绽放,但赵斌仍通过这种方式继续投身体育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的恩惠。“我们希望能通过发展和引导体育人群,把乔克体育公园打造成一个更坚实和庞大的民间训练基地,为广大的中小学及更多民众做体育赛事和培训的服务,增加进行体育锻炼的群体。”赵斌介绍说,乔克体育公园的开发面积达到了一万平米左右,目前已建成5块室内五人制足球场,两块篮球场,10块羽毛球场,小型的健身中心和运动康复中心等设施,还配套得有住宿,一到寒暑假就会有学生入住,可以在里面进行更系统的训练学习。

    转眼间,十多年的光阴悄悄划过,曾经球场上的追风少年也已渐渐步入中年,成长为一名体育公司的管理者。而对于那些活跃在球场上的青少年,赵斌也有自己的建议:“希望他们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有梦想就要敢去实现,我相信家长同样也会通过体育运动使小孩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体育本身也是一种教育,我们进行体育锻炼并不是说将身体训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了,我们想通过体育运动让受训的学员能够最大限度地从中学到有用的东西。”赵斌说道,一些团队协作的运动能使受训者借助项目特点来完善自己的性格,还能从中领悟到很多道理,比如相互帮助、沟通交流,以及如何在比赛中展现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并勇于拼搏,不轻易言弃。

扫码关注“数动体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