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中老年人健身健步走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0 16:41:29   来源:开阳县文广局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展示开阳县全民健身发展成果,倡导科学文明的健身方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按照开阳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安排,结合筑老体协通【2017】19号通知要求,由中共开阳县委、开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开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及县体育总会执办的“开阳县2017年‘全民健身日’中老年人健身健步走活动”于2017年8月9日上午在县城环湖新区隆重举行。

图为柔力球表演

    活动仪式上,部分健身(站)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健身球操、柔力球、太极拳和广场健身操舞的精彩展演。县文广局、县老体协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动员讲话。

图为领导嘉宾与各队成员合影

    来自全县部分乡(镇)、社区及县城各健身站(点)的16支中老年健身队踊跃报名参加了这次健步走活动。代表队中最耀眼的要数艺韵老年健身舞蹈队。别看他们满头银发,走起路来却个个步伐矫健,全国推行的健身项目个个都不落下,但凡县委、县政府以及县直部门组织的文体活动,他们义无反顾、积极配合,堪称开阳县全民健身事业的典范。

健步走活动现场

    健步走活动一开始,中老年朋友们高举五颜六色的队旗,个个欢声笑语,从容迈步在刚刚建成的环湖绿道上。成为绿水青山间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走出了当代开阳中老年人的精气神,走出了“水东硒州·诗画开阳”的新风貌。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是纪念北京奥运会、永世铭记和谐盛世下中国体育崛起之日。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传承奥运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不断向前发展;让“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口号落实为经常性、习惯性;只要每天锻炼一小时,就会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活动在当天上午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