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健身故事·励志!独臂健身者的自我挑战

发布时间:2017-08-07 16:32:50   来源:  

8月5日,贵阳市“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纪念活动在筑城广场启动。

即日起,数动体育将开设新栏目“8月8|健身故事”,刊登贵阳市民在健身过程中的幸福事、有趣事、感人事,或者市民的健身感受和心得,市民的亲人、朋友的运动风采。

希望通过该栏目,一起来发掘健身爱好者的感人故事,展示健身爱好者的动人风采,传递健身爱好者的宝贵经验,分享健身爱好者的健身理念,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第六期:励志!独臂健身者的自我挑战

筑城广场迷你定向赛现场,迎来一位特殊的参赛选手。

头戴天蓝色头盔,身穿自行车骑行服,右手戴着防晒袖套,如果不是需要跳绳,根本看不出来袁庆国的右手是假肢。

获得“全民健身包”的部分市民合影,(左一)为袁庆国

袁庆国轻松的完成了“丢沙包游戏”,在跳绳时则用深蹲代替,“这对于我来说还是很容易的。”袁庆国家住花果园,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

“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受伤后依旧坚持运动。”袁庆国说。7月15日在观山湖举行的贵阳国际马拉松,他也报名参加了,“贵马没有一年落下过。”袁庆国说,今年跑的半马,用了2小时7分钟。

迷你定向赛当天,袁庆国吃过早饭,从家里出发,经过天河潭,骑到筑城广场,共70多公里。“现在每天都要跑步、游泳、骑车,有时组团,有时一个人,因为喜欢,如果一天不运动就特别难受。”他说,到达筑城广场,这一天的骑行也就结束了,参加下游戏放松下。

喜欢运动的袁庆国没参加过类似的体育游戏,“好玩!”袁庆国脱口而出。9月份举行的成都国际马拉松袁庆国也报名了,“到时,我要拿着这个健身包去参赛。我代表的是贵阳,我要为贵阳争光。”袁庆国说,因为健身包上印着“贵阳市体育局”几个大字,别人能一眼看出来,我是贵阳人,觉得特别很骄傲。(龙银圆)

关注数动体育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贵州体育资讯。

数动体育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