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健身故事·“八十岁的奶奶,越活越年轻”

发布时间:2017-08-07 15:37:36   来源:数动体育  

    8月5日,贵阳市“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纪念活动在筑城广场启动。

    即日起,数动体育将开设新栏目“8月8|健身故事”,刊登贵阳市民在健身过程中的幸福事、有趣事、感人事,或者市民的健身感受和心得,市民的亲人、朋友的运动风采。

    希望通过该栏目,一起来发掘健身爱好者的感人故事,展示健身爱好者的动人风采,传递健身爱好者的宝贵经验,分享健身爱好者的健身理念,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第一期:“八十岁的奶奶,越活越年轻”

    三十年前就成立的云岩区文化馆飞翔和舞蹈队,她们所跳的舞蹈大多是罗媛芳老师自编自创而成,在罗老师的带领下,她们的队伍在不断扩大。罗媛芳老师今年八十岁了,但从她的外表丝毫看不出她已是耄耋之年。

“凭我的经历,我健康的身体,对于八十岁的我来说,就是我最大的收获。”罗老师向记者介绍到。“全民健身非常的广泛,基本上男女老少都在参加这个项目。每年的8月8日我们都要参加全民健身表演,自从贵阳市举办第一届全民健身以来,每一届都有我们,从未缺席。”罗老师高兴地说到。

云岩区文化馆飞翔和舞蹈队的“姑娘”们

说起现在全民健身发展的如此火热,罗老师有特别的感受。“和三十年前相比,现在的舞蹈项目专业多了,参与的人数也是多了很多。如果我再年轻二十岁,那么我一定和她们一起到舞台上去表演,但是我的心态永远年轻,我还能为我们的体育发展做一份贡献,创编更多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健身项目。”罗老师充满信心的说。

“在今后除了我自己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当中,我也会带动我身边的老年朋友们投身到健身运动当中来。”罗老师说。她们在这次纪念活动中为观众带来了《草原情怀》、《站在草原望北京》两个舞蹈项目,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王建辉)

关注数动体育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贵州体育资讯。

“数动体育”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