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07 12:45:19   来源:数动体育  

8月5日,贵阳市“周末大舞台 市民才展风采”——2017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健身操比赛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在筑城广场启动。

活动当天,来自贵阳各区(市、县)的11支代表队完成了广场操舞、健身球操和排舞等项目的展演,市民群众也在现场进行了全民健身的相关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广场操舞、排舞、健身操和健美健身四个项目,各参赛队都要参加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来各进行一轮竞赛,比赛将在8月的每个周末进行。

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上,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体育局及贵阳市体育总会的有关领导向群众和市直机关职工代表派送了“健身包”。

随后,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宣布活动启动,来自南明区、云岩区、白云区、观山湖区等1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开始进行展演,广场操舞、健身球操、柔力球、手杖操、健身秧歌等多个节目依次登台亮相。

本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也在欢快的舞姿中拉开序幕,精彩丰富的节目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会领导向市民代表派送“全民健身包”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还到健身体验区进行了有趣的抽奖活动。

中奖的市民可获得一张“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体验券来体验丢沙包、趾压板跳绳等运动游戏,顺利过关的体验者在拍照分享朋友圈后便能获得一份“全民健身大礼包”,这种通过趣味游戏来参与健身锻炼的方式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青睐。

市民进行抽奖

最终,南明区代表队、铁路文化馆代表队获得一等奖。8月12日,本次活动的第二场比赛将在筑城广场继续进行。

现场花絮

主持人曹璐:全民健身就是要“好玩”

作为活动当天的主持人,曹璐一直在现场忙个不停,上一秒还在舞台上主持节目的他不一会儿就“忙里偷闲”地来到了健身体验区去参与游戏体验,兴致相当高涨。

在拍完照顺利拿到“健身大礼包”后,他又立马跑到了舞台上继续自己的本职工作。曹璐表示,全民健身活动就是要热闹起来才好玩,“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最重要的还是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大家都觉得有趣,在玩的过程中还能锻炼身体,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参与,才会体现出‘全民’这个特点。”

市民参与体验活动

老兵侯秀忠:老人就该多来参加锻炼

这次全民健身活动的举办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58岁的侯秀忠作为老兵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活动。

“今天的节目感觉很丰富很好看,没想到舞台上的那些老年人还这么富有活力,跳得很精彩,不比年轻人差!”在完成游戏体验后,侯秀忠也对本次活动的游戏设置给予了评价:“这个游戏环节设置得很好玩很有趣,我们都没感到累,玩了之后还能拿到礼物,做得很棒!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就应该多来参加这种活动,既让人开心又能得到锻炼。”

侯秀忠

观众唐提荣:未来想上台表演

比赛时,有一位观众带着自己的家人孩子来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看到精彩部分时,一家人都兴奋得喜笑颜开鼓起掌来,十分投入。唐提荣来自南明区,这次专门过来看南明区代表队的展演,展演的节目是广场操舞《草原情怀》。

“刚才我看见我们南明区代表队的队长就在上面跳舞,这次我们专门来到现场为她加油,而且她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整个节目也非常好看。”唐提荣说,她自己也很想参加这样的比赛,但遗憾的是现在还跳得不太好,希望以后自己努力提高能力来登上这个舞台。

参与活动获得“全民健身包”的市民合影

队员张春先:我们能获好成绩

活动当天,白云区老年体协代表队在第八个出场,为评委及观众带来了健身秧歌这一活力十足的节目。

“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表现还行吧,发挥还不错,应该可以拿到一个较好的成绩。”队员张春先说,白云区老年体协代表队拥有不俗的实力,每名队员都很优秀,“我们每一次代表白云区出去不管是参加健身球比赛还是秧歌比赛,都是能拿到奖项的。”

 为准备这次全民健身活动的比赛,白云区老年体协代表队在前期集结排练了半个多月,团队凝聚力非常强,队员之间的配合也相当默契。(昌金鋆)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