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选拔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17-08-04 17:01:30   来源:数动体育  

    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暨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贵阳市代表队选拔赛即将开赛,该项比赛为贵阳市首届由官方主办的射箭赛事,代表贵阳最高等级。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体育局获悉,“贵阳市第一届射箭锦标赛暨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贵阳市代表队选拔赛”将于8月19日至20日举行。本次比赛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和大众组三个组别,比赛成绩将得到贵阳市体育局的官方认可和记录,获奖选手还有机会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健身券、射箭馆健身券等奖励。

 

    本届比赛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贵阳市体育中学承办,比赛将采用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射箭规则,由国家级裁判员执法,是目前贵阳市内最高等级、最为规范的官方射箭赛事。

    据了解,本届射箭锦标赛设有青少年组、成年组和大众组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男女反曲弓个人赛2个项目,成年组设男女反曲弓个人赛、男女复合弓个人赛、男女光弓(美猎)个人赛以及复合弓、光弓(美猎)混合团体赛等8个项目,大众组设男女光弓个人赛2个项目。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预赛将于8月19日在贵阳市体育中学举行,第二阶段的决赛将于8月20日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上演。大众组比赛即民众体验赛,将于8月14-18日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举行。

 

    据悉,本届比赛中获得名次的队伍、运动员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奖状或奖牌,每位参赛选手还将获得本次比赛赠送的帆布包、毛巾等纪念品。获得前三名的成年组、大众组选手,还将得到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健身券、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健身券等奖励。

    本届赛事作为贵阳市射箭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比赛成绩将得到贵阳市体育局的官方认可和记录,获得名次的选手也将成为比赛成绩的纪录拥有者,还将有机会登上贵阳市射箭运动“名人堂”。同时,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还有机会被选拔参加2017年10月在六盘水举行的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

    相关链接

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射箭规则。

(二)比赛中,运动员不得虚报环值,如发现,立即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及所有成绩。

(三)青少年组参赛单位运动员、教练员必须着本单位统一比赛服装参加比赛。成年组及大众组参赛运动员服装不限。

(四)比赛采取72支箭排位赛,决赛取前8名进行18米局胜制淘汰赛、决赛,团体赛采用淘汰赛规则。

(五)女子参赛项目选手达到或超过4人的,则单独分组进行比赛,减2录取,不足5人女子则参加男子组混合比赛。

(六)大众组比赛采取10米射程18支箭排位赛(报名后即发放5张射箭体验卷)录取前3名。

(七)大众组器材(组委会提供),考核由射箭馆箭道工作人员负责。

(八)参加运动员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原件,于赛前接受检查。

赛程

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预赛将于8月19日在贵阳市体育中学举行,第二阶段的决赛将于8月20日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上演。大众组比赛即民众体验赛,将于8月14-18日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举行。

场地介绍

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目前贵阳市最大的“五专”室内射箭馆(即专业场地、专业器材、专业教练、专业指导、专业服务)。箭馆设有有6条12米箭道、10条15米箭道、1条30米箭道和6条21米可变化箭道,环境时尚舒适,是集运动、健身、竞赛、休闲、社交于一体的新型射箭馆。

比赛奖品

成年组

个人——反曲弓、复合弓、光弓(美猎)

前三名除获奖杯、奖状外,还将分别可获:前两名:市民健身中心健身劵,价值1000元、500元;第三名: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健身券价值500元。

西贡码头海鲜酒楼餐饮券,价值1000元、500元、300元。

团队——复合弓、光弓(美猎)

前三名除获奖杯、奖状外,还将分别可获:市民健身中心健身劵:价值2000元、1000元、500元。

西贡码头海鲜酒楼餐饮券:价值2000元、1000元、500元。

青少年组——反曲弓

前三名除获奖状外,还将分别可获市民健身中心健身劵,30张、20张、10张。

大众组——光弓

前三名除获奖状外,还将分别可获市民健身中心健身劵,30张、20张、10张参与奖

参与奖

青少年组、成年组每名参赛选手均可获得赛会参赛包,内含:由大茂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赛会帆布包、毛巾,西贡码头海鲜酒楼提供的100元代金券,市民健身中心提供的射箭馆健身券;大众组每名参赛人员均可获得市民健身中心提供的射箭馆健身券5张。名人堂本届赛事作为贵阳市射箭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比赛成绩将得到贵阳市体育局的官方认可和记录,获得名次的选手也将成为比赛成绩的纪录拥有者,还将有机会登上贵阳市射箭运动“名人堂”。

同时,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还有机会被选拔参加2017年10月在六盘水举行的贵州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8月4日——8月11日

    通过现场或QQ、微信等方式报名

    电话:0851-86832965 QQ:3185919700

    微信:gy6878469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27号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射箭馆。

    微信公众号报名:

贵阳体育                 数动体育

长按识别,关注上面两个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选取射箭赛报名栏,按提示填报即可(填报前请详细阅读报名须知)。

贵阳市体育局 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