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玩法,等你来挑战

发布时间:2017-08-04 15:51:30   来源:数动体育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体育局了解到,以“全民动起来,一起探索城市新玩法”为主题的贵阳市第三届全民运动大会开赛在即。

据悉,为了营造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此次大会号召全民积极参与锻炼,强身健体,形成“全民健身,广泛参与”的社会热潮。与前两届全民运动大会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形式以“探索城市新玩法”为主题,之所以新就新在它的模式采用的是时下较为流行的城市定向赛。定向赛是一种以定向运动为方式的比赛项目,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善于思考、团结协作以及在体力和智力都受到压力的情况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定向赛作为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受到了许多运动爱好者的追捧。

据介绍说:“即将举办的这一届运动会是我市第三届全民运动大会,全民运动大会它分很多不同的比赛形式,每一届都有所不同。这一届我们之所以选择了定向赛,就是看中了它全民参与的特征,想要让更多喜欢体育运动的市民朋友们参与进来,并且能够从中得到身体上的锻炼和体验到运动的乐趣。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

据了解,本次定向赛将以团队(3—5人)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要求包括至少1名异性队员,每条线路由5-10个点标串联而成。比赛时,选手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特定的点标、完成设定任务,以最终完成比赛用时的长短来排定名次。此次参赛队伍主要由各个区(市、县)负责招募,并按要求及时向本区(市、县)文体局上报参赛人数、队伍名称,积极参加本区(市、县)定向赛的分赛。然后每场定向赛根据比赛情况进行排名,前10名队伍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组成10个社区代表队来参加总决赛的决选。

“该项赛事以其“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而成为贵阳市体育名片的新选择,在响应全面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讲好体育文化全新故事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据相关负责人说到。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