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贵马:装备选择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08-04 15:38:04   来源:数动体育  

715日贵阳国际马拉松将在贵阳观山湖鸣枪,“爽爽贵阳”独特的气候吸引着国内外约1.5万人报名参赛。

对于即将开战的贵马,很多参赛者都已经迫不及待。现在,多数参赛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准备装备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到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推广负责人、贵阳市田径协会主席、国家级裁判岑永枫,针对如何准备装备等问题,岑永枫给出了下面几点建议。

每个参赛者需求不同,配备的装备也不同,参赛者应该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基础上,尽量轻装上阵。

建议:

    1.鞋:尽可能是穿过的运动鞋,不建议穿新鞋,新鞋有磨损会对脚部带来不适。鞋子宽松一点,比平时穿的鞋略大半码,脚后跟能够放进一个手指头为适。鞋带不要系太紧,才不会对脚有束缚,带来更好的运动效果。

    2.衣物:舒适得体,建议不穿棉质,尽可能穿速干材质的衣物。

    3.其他:除鞋、衣物等必须装备,因个人身体素质的不同,另外选择需要防护性的物品。如腿部不适则需配备腿部防护具;出汗较多,可带毛巾、手帕等。

    4.在方便个人跑步时,可携带手机。但在跑步中拍照,需要注意自身安全,在不影响其他参赛者的情况下进行。

    5.跑步时不要刻意的追求成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适合自己的速度,量力而行,感受比赛的过程,让跑马拉松变成一件快乐、健康的事。

不主张:

    1.配备过多的装备。

    2.装备过重、过大。

    3.在比赛中佩戴耳机,听音乐。(因比赛中可能会产生突发情况,会影响信息的接收)

    跑马拉松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岑永枫反复强调,跑马拉松是一件看似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事,希望各位跑友理性对待。祝愿各位参赛者,取得理想的成绩,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爽爽的贵阳”跑一个爽爽的马拉松,有一个爽爽的心情。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