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贵马7月15日鸣枪开跑 全程冠军将获3万元奖金

发布时间:2017-08-04 15:23:24   来源:数动体育  

7月1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5日上午6点30分在观山湖区鸣枪开跑。届时,报名参赛的一万五千多名海内外选手将在爽爽贵阳共享一场生态马拉松盛宴,全程马拉松的冠军获得者还将得到3万元的奖金奖励。

据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雪丽介绍,本次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主题为“爽爽贵阳·生态领跑”,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3个项目,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长跑爱好者及美国、日本、巴拿马、德国、韩国、加拿大、肯尼亚、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运动员约一万五千人报名参赛。

奖金设置方面,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将获得3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5千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奖金为10000元人民币,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而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和半程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及参赛证书。

据了解,本次比赛从5公里处开始会按每2.5公里设置供给点(饮水站、医疗站、食品站、饮料站),共计19个供给站。赛事组委会还为运动员准备了20万瓶矿泉水、5万瓶功能饮料以及相应的香蕉、食品等。

为确保赛事顺利,组委会在赛道上为运动员准备了14套喷淋设备以及冰桶、海绵块等,还安排有洒水车、消防车对赛道进行降温喷洒。

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表示,今年是贵阳连续四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水平、影响力都在不断提升,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在去年被中国田协授予中国国际马拉松银牌赛事,正是对贵阳举办这一赛事的支持和肯定。如今的马拉松赛已在贵阳家喻户晓,它作为一种健康的运动方式和生活方式,掀起了贵阳的全民健身热潮,促进了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完善,已得到越来越多贵阳人民的接受和喜爱。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