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推进全省群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4 14:57:06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尤其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国省级群体干部培训班等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上半年群众体育工作,理清思路,直面问题推动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群众体育工作和《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落实,奋力开创我省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6月28日上午,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推进全省群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区、市、特区)体育局会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全省各地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贵州动起来,全民动起来”的要求,广泛开展各类精彩纷呈的群众性系列体育赛事,成果丰硕,反响良好;在全运会群众项目预赛中,我省参与的比赛项目捷报频传,截止目前,我省选拔出200余名群众比赛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18个大项比赛,经过全国预赛角逐,有120名教练员、运动员进入决赛,对推动下半年的群众体育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推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和“健康贵州”建设。在5月22日,我省登山队运动员黄春燕、陈岩代表贵州成功登顶珠峰,填补了贵州高山探险的空白,也为贵州体育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为多彩贵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张玉广局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黄金五年”。全省体育工作者要清醒认识到,群众体育工作距离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距离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渴求仍有较大的差距,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找准群众体育的“钥匙”,为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健康贵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玉广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群众体育工作摆上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总书记关于对体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体育工作者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群众体育是强国的根本、是健康中国的基础、是人民幸福的保障、是竞技体育的基础和沃土、是体育产业的前提,只有深刻认识群众体育的地位和作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才能以群众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健康贵州建设。要坚持以“惠民便民”为核心,把群众体育作为民生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从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六个方面、以“六边”工程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实现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迎接新挑战、拥抱新机遇。他强调,作好这项工作需要各级政府主动承担责任,从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率和体质合格率这两项指标为核心目标、以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为突破口、利用“大体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牢抓创建运动休闲城市、创建体育强县、创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三个创建”,以政策法规为保障。只有不断深化群众体育改革创新,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群众体育工作始终,推动全民健身管理机制创新,实现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有机结合,才能让全省人民动起来、乐起来,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张玉广局长还重点强调了要坚持统筹兼顾,使群众体育工作真正地落地生根。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处理好城市农村、不同地区、体育事业内部、体育与政治经济文化之间的发展关系,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努力建立全民健身长效机制。

  会上,黔南州体育局、六盘水市体育局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开放、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和冰雪运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