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17-08-04 14:56:21   来源:贵阳市体育中学  

  2016年6月30日,市体育中学党支部31名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苟坝会议会址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以此纪念党的九十六岁生日,表示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伴随解说员生动的讲解,老师们先后参观了苟坝红军村,在会议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体验毛泽东小道,参观了会议陈列馆,通过对展馆内大量的红军图片、实物展览、碑文和文字资料的介绍,回顾了苟坝会议与中央红军三渡、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脚步,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党员干部的思绪纷纷回到对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1935年3月,回到那条被马灯照亮的小路上。通过亲历亲见,大家对红军长征的艰难曲折、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了解了苟坝会议成立了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军事指挥小组”(党史称新“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苟坝会议是遵义会议的一部份,遵义会议解决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的领导地位,而苟坝会议则解决了毛泽东的军事指挥权,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使中国革命实现了转折走向辉煌。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花茂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充分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

  此次苟坝会址红色之行,虽然天气不好,冒着雨,但我校党员同志一直认真聆听、体验,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不易,不仅丰富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更认清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的群众路线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群众路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