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洁杯”网球巡回赛贵阳站开赛 郑洁亲临现场助阵

发布时间:2017-08-04 14:46:46   来源:贵阳市网球管理中心  

  7月22日,2017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贵阳站的比赛在贵阳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网球场开赛。本站比赛是今年“郑洁杯”的第七站,年度八站赛程将近尾声,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郑洁杯”网球赛创始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也来到现场为小选手们加油打气。

参赛小运动员合影

  2014年,“郑洁杯”首次在贵阳举行分站赛,并在此后三年连续举办。赛事期间,组委会也一直与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为当地的青少年选手举办一日训练营活动。组委会希望通过这种训练、比赛“双管齐下”的方式,增强当地青少年爱好者的网球基础,同时吸引更多当地青少年拿起球拍走上球场,培养他们对于网球的兴趣,增加当地的网球人口数量。

郑洁

  据了解,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贵阳网球女队首进全运会团体八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在“郑洁杯”贵阳站的这三年之中,参赛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从最初的四个组别、近百人增加到今年的U8、U10、U12三个组别整200人,其中U8组的参赛人数更是将近百人,创下了今年“郑洁杯”开赛以来的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郑洁杯”U8组的比赛重在普及,使用的是短式网球和Fast Four赛制,即使是初学网球的小朋友也能轻松上手,迅速体验到比赛的乐趣。而“郑洁杯”组委会还将和贵阳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一起展开后续的合作,推动当地校园网球的发展,进一步增加贵阳当地参与网球的人口基数,培养贵州网球的未来。

  本次贵阳站期间,郑洁也将带着她的大满贯专业团队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全面帮助当地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提高网球水平。她表示,参与网球运动能使小朋友在繁重的学业中得到适当的放松,锻炼出一个强健的体魄,“我觉得网球是一个很阳光、健康的运动,他们在保障学业的情况下参与这个项目,能使他们终身受益。”(记者昌金鋆)

  “郑洁杯”网球赛简介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由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和WTA金牌教练张宇夫妇发起,旨在为国内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通过比赛来积累实战经验、增进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在增加国内网球人口数量的同时选拔优秀人才,最终提升中国网球的整体实力和水平。赛事自2010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八年,从最初的一站扩大为如今的八站分站赛加一站全国总决赛,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累计参赛选手已近万人。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