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南明分站赛 永乐桃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7-08-01 20:43:32   来源:数动体育  

数动体育讯 7月28日,2017年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贵阳市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暨南明区职工体育运动会之定向赛在永乐乡干井村举行。这次定向赛吸引了13支社区代表队的65名选手前来参赛,而游戏中新融入的“永乐桃”元素也成了此次定向赛的最大亮点。

 

冠军 永乐乡人民政府

活动当日中午12时左右,永乐乡政府代表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并完成了签到。“作为东道主代表队,活动就在家门口举行,自然不能来的晚。”永乐乡代表队的一名队员说。“听说这次定向赛设置了全新的游戏任务,感觉非常有意思,我们看到通知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加了,也希望今天的比赛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中午13时许,网格中心代表队就来到了现场开始做准备,队员向晖告诉记者,他们对这次南明区分站赛期待已久,非常想来尝试这次的全新趣味游戏,走进永乐这个生态桃乡。

 

亚军 农水局

出发后,各代表队按照比赛路线开始了本次分站赛的游戏任务。记者了解到,前几站比赛里的“水到渠成”、“螃蟹背西瓜”、“拍照留念”等游戏在这次比赛中变成了“桃李不言”、“背瓜取桃”、“神猴献桃”等游戏项目,在原来的游戏规则上稍作调整,增设了当地的“永乐桃”元素,添加了故事情节,突显永乐乡盛产桃子这一特色。特别是在最后的“神猴献桃”环节,四名队员把手拿金箍棒的队友托举起来,做出各种怪异的姿势合影拍照,气氛十分欢乐。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当地元素融入到游戏环节中,不仅提高了游戏的趣味性,还能让选手在比赛的同时感受该地的独特文化,实现“体育+农特产品”的结合。

 

季军 教育局队

最终,永乐乡代表队以46分17秒的成绩第一个完成所有任务到达终点获得冠军,南明区农水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南明区教育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三支代表队将代表南明区参加年底的总决赛。对于这次获奖,永乐乡代表队的队员陈桂清表示很荣幸,他也向记者透露了这次团队能得冠军的关键因素:“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在做早锻炼,属于体质较好的那种,在比赛中都不会感觉有什么太大困难,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主场作战的地利优势。”

 

团体优秀奖

此次比赛,贵州省定向赛协会副秘书长李长亮也来到了现场,并对这场分站赛作出了评价:“这次定向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不像传统的定向赛那样有些枯燥,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他表示,定向赛是一项亲近自然、能使人的体力与脑力相结合的运动,非常适合在群众中开展,希望大家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