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清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0 18:58:09   来源:贵阳网  

    本网讯 2017年7月20日,上午8:30,“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普通院校组)健身气功比赛”在清镇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45所高等院校271名运动员、教练员汇聚湖城清镇,将开展为期四天的健身气功比赛。

    清镇,有“山地湖城,运动天堂”之称。盛夏七月,气候宜人。这里山青水秀,是一座生态养身的公园城市,是休闲运动,避暑养身的人间乐园,红枫湖风景名胜区、时光贵州古镇、乡愁贵州景区、四季贵州、寻味贵州、茶马古镇等旅游风景名胜让留连忘返。

    近年来,清镇市大力发展武术运动,多次荣获了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社会武术工作先进、全国武术六进试点市和中国武术段位制清镇考试点,并于2014年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授予“全国武术之乡”荣誉称号,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单位。

    清镇市以健身气功为“抓手”,不断促进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使健身气功在清镇得到普及和提高,成为宣传推介清镇的重要品牌,成为发展“运动养身、休闲避暑”旅游的重要载体,形成独具特色的养身经济、修心体验、创意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健身气功五进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和一系列的赛事培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健身气功文化氛围。先后成功举办了“万人健身气功展演”、“省第五、第六届青少年健身气功比赛”、“省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建立了“贵州省健身气功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