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如何取得好成绩?秘诀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7-06-30 16:05:51   来源:新华网  

    马拉松运动是时下最热门的运动。但不正确的跑马方法,有可能会引起身体损伤。

  那么,如何既保护自己,又能高效完成比赛?科学的锻炼方法和赛前的精心准备都必不可少。中国田径协会邀请到国家女子中长跑青年队李国强教练,为跑友们分享提升跑马技术的秘诀。

  赛前热身五大要点

  赛前热身,即用短时间低强度的动作,让运动时将要使用的肌肉群先活动一番。

  赛前时间并不多,为了更好的放松关节、腰、肩等处的肌肉,应该讲究热身方法。研究者认为,快速热身的五招式,不失为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1 抱膝、提膝 

  2 活动脚踝

  3 伸展大腿内侧

  4 伸展大腿后侧

  5 跳跃缓冲

  八大技巧提高跑步技术

  虽然说对业余跑者不应该在成绩上有过高的要求,但是在做好赛前热身的基础上,如何最大限度发挥长跑水平,确保跑步目标完美实现,那无论专业还是业余跑者都值得认真研究。

  1 合理的躯干姿势

  2 合理的支撑脚蹬伸技术

  3 合理的后蹬角度及方向

  4 合理的支撑腿蹬伸推髋关节前移技术

  5 合理的蹬、摆配合技术

  6 合理的腾空时双腿跨脚

  7 合理的着地缓冲技术

  8 合理的步频

  如何进行跑后整理?

  跑后的整理运动,主要是做深呼吸和放松肌肉的体操等,使心跳呼吸逐渐趋于平缓,松弛紧张的运动状态,这是使运动员能够持续不断地跑下去的一个保证。

 

责任编辑:陈晔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