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这些装备 你就可以来一场畅快的跑步

发布时间:2017-06-30 16:04:17   来源:新华网  

人靠衣装马靠鞍,在跑步界也是同理。跑马者若穿戴上合适的装备,不仅能避免身体在运动过程中受伤,还能提高运动成绩。

衣裤装备

1 速干衣裤

这种衣服轻薄透气,有弹性又速干,跑步时穿上它,不会有衣服压在皮肤上的感觉了。尤其是在冬天,若是穿上棉质衣服跑,沾汗后,衣服会显得沉重,身体一发冷又容易感冒。

2 压缩衣裤

穿上它能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对身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对提高肌肉力量,缓解乳酸堆积,支撑核心肌肉群,也有一定作用,能使运动更长久。

3 防风卫衣

在热身和运动完毕后,穿上这种衣裤有利于预防感冒。尤其在寒冷的冬天里,它显得比压缩衣裤更重要。

4 内衣

跑马时,内衣要固定,贴合,速干。尽量减少衣服的接缝,减少内衣和肉体间的缝隙。不要穿纯棉内衣裤,要尽量挑选专业的运动背心。

鞋袜装备

1 跑鞋

鞋子一直是公认的跑步运动中最重要的装备。致力于跑步事业者,准备一双适合自己的跑鞋是基础中的基础。它不仅能保护你的身体,防止减少跑步带来的伤害,还能让你在赛道中发挥得更好。

跑鞋的基本功能就是减震、防滑、透气。选鞋必须抓住两点,首先必须要知道自己的脚型,其次是要了解自己的着地方式。

2 鞋垫与袜子

鞋垫是会很影响脚感的。要买尺寸贴合脚型、透气、不打滑、有一定缓冲性的。若选择不当,跑马时脚会在鞋内打滑甚至起水泡。

跑步时,袜子要穿跑袜,不能太紧、太薄,也不要在比赛前突然换新袜子。

其他装备

随着科技事业的发展,可穿戴的装备已经越来越丰富:运动手环、智能手表、手机软件等。它们拥有更加完善的功能表现,能帮助你更好地、更直观地显示你的身体承受能力,在不影响你健康的情况下,帮助你更好的完成马拉松训练或者比赛。

责任编辑:陈晔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