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奔跑路上避免受伤 你需要掌握这些

发布时间:2017-06-30 15:41:50   来源:新华网  

跑步有助于健康,但不正确的跑步方法或许会让你事倍功半。

根据哈佛大学学报2014年统计,每天坚持跑步的人,受伤比例高达30%-80%。

这说明,马拉松又是一项对身体和自我保护要求很高的运动。跑者必须在训练中从各个方面努力减少运动伤害。

今天,请看中国田径协会推出的#健康跑步#系列视频第四章,告诉你如何避免运动伤害。

控制跑步的强度

马拉松跑距离长、消耗大、负担重,跑者在训练中一定要自己控制强度。这种控制主要通过控制步伐来实现:适度减小步伐可减小每一步的冲击力,但是可以通过提高步频来提高速度。

注意跑步姿态

正确的跑姿是防止伤害的保证。上坡不宜加速,下坡要谨慎行进。跑步时要掌握节奏,做深呼吸,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科学地补充水分

马拉松跑步时身体会排出大量汗液,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还有钾、钠、钙、磷等矿物质。身体丧失了大量水分、盐分和电解质后,肌体调节能力将下降,可能失去平衡,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抽筋、头疼、热衰竭,甚至损害心脏功能。

补水的时机和量都很有讲究,跑友们可以参考以下建议。切记不要感觉到口渴才喝水!

跑前两个小时:补水500ml

跑前一个小时:补水300ml

跑步过程中:每20-30分钟定量补水,每次200ml左右

努力把好四道关

跑前体检关

跑前热身关

科学训练关

自我护理关

责任编辑:陈晔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