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不能只是“freestyle” 这些礼仪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17-06-30 15:36:12   来源:新华网  

日本作家、跑者村上春树在书中写过:“在跑完全程时,能否感到自豪或类似自豪的东西,对长跑选手而言,可能是最重要的。”

这种自豪,不仅来自成绩,也应该来自赛道上的品质表现。因为跑马拉松不是一个单纯的竞技比赛,而是锻炼身体、认识朋友、锻造品质的综合历程,也是综合文化素养的体现。

那么,参加一场马拉赛,有哪些礼仪是跑者必须注意的呢?

怀着敬畏之心慎重选择赛事

参赛者在选择一场马拉松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它的距离跟自己的训练是否相符。

认真的选择一场与自己训练量匹配的赛事,对保护自己、保护朋友、保护家人都非常重要。

所以马拉松的礼仪,是从选择一场赛事开始。

比赛礼仪:彬彬有礼

参加比赛,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比赛场地。

到了赛场,应遵守出发位置安排。要按照自己的配速,选择配速区。

要礼貌地进出补给站,进入和离开水站时,都要关注其他跑者,要使用手势。

应讲究跟随跑和伴跑的礼仪,保持距离。

跑过终点区之后,要迅速地靠边离开,为后面的选手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也避免被撞倒。

向志愿者致意,表达感谢,是赛道礼仪的至高境界。

参赛选手有义务维护赛道的环境卫生。

对组织者的鼓励。

爱护自己,也是赛道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旦出现了胸闷气短,无法呼吸的状况,就应该立刻停止跑步并求助最近的医生。

跑马中的最后加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跳及心脏感受,不要给心脏带来过重的负担。

爱护自己,既是为马拉松事业保存实力,也是对所有参与者的尊重。

责任编辑:陈晔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