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冠军赛】男子100米决赛结束,谢震业以10秒09的成绩顺利夺冠

发布时间:2017-06-25 20:59:00   来源:贵阳网  

男子100米决赛结束,谢震业以10秒09的成绩顺利夺冠。

    6月25日晚,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在贵阳进行,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如期上演,来自浙江的短跑名将谢震业不负众望,以10秒09的成绩顺利夺冠。来自上海队的许周政以10秒32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获得者是来自江苏铁人队的徐海洋,成绩为10秒33。

    谢震业,浙江绍兴,中国短跑运动员,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田径比赛男子200米决赛中,代表温州队出战的谢震业以20秒82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并获得冠军。

    2012年4月21日,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谢震业以20秒77的成绩夺冠,并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青年纪录提高了0.05秒。

    2013年7月,田径亚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87的成绩逆转夺得金牌。

    2014年10月,谢震业以10秒36的成绩夺得201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 。

    2015年8月29日上午,男子4 x 100米接力预赛中,由谢震业、莫有雪、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92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晋级决赛 。晚上的接力决赛,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亚洲队伍最好成绩。

    2016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谢震业以10秒08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赛后,谢震业表示,今天的预赛后程跑得很好,但是前面三四步踉跄了一下,导致节奏很乱,所以决赛的时候他就在前面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但他表示决赛中也有不足的地方存在:“决赛的后程大概20米没有预赛好,因为后面有点急着想压线了,我个人感觉后面20米有点乱了,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抓的。”

    除谢震业外,进入到男子百米决赛的八名选手中还有张培萌、莫有雪等名将,精彩的对决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到现场观赛,一睹全国运动健将的风采。(昌金鋆 彭刚刚)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